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17 Ann Arbor to Austin



芝加哥空照


Ann Arbor→Detroit→Chicago→Austin


在Ann Arbor過了幾天失眠加斷食的日子,終於要前往Austin。

本來搭乘國內線不需要太早出發到機場,可是我另外有事,特地預定8點的接駁車;但前幾天過度疲勞,早上一覺驚醒已經8點半,連忙打電話去shuttle公司,結果之前接我來的司機女士恰巧接了電話,立刻從底特律飛車狂飆來Ann Arbor接我,再飆車送我去機場,真的人超好。

美國國內航線無論哪家航空公司,行李一律限重50磅(23 kg),這種標準我這國際旅客怎麼可能達到,光29吋行李箱不裝任何東西就重得不得了,check-in時行李箱一秤65磅(30 kg)立刻被加收25美元的超重費用,不過反正我的背包已經內含長笛、筆電和相機等重物,也不可能再多背那7公斤四處轉機,只好以金錢換取體力囉。

我搭乘的是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機票不劃位先搶先贏,班機因為天氣不佳而誤點,大批旅客在候機室百般聊賴排隊,不過一旦開始登機所有搭乘飛機的必備事項都以超高速度進行,旅客迅速自行塞滿所有座位,空服員快速示範救生衣,機長與座艙長連珠砲廣播,飛機迅速滑進跑道除霜起飛,長得很像琥碧戈伯的黑人女性空服員點單劈哩啪啦發花生發飲料收垃圾,我旁邊的黑人還沒喝完汽水,飛機已經準備要降落在芝加哥機場了 XD

芝加哥往Austin的班機旅客明顯減少許多,我一個人獨享一整排三個座位,大剌剌躺下來不一會兒就昏迷不醒,總覺得沒多久飛機就已經開始減速盤旋準備降落。Austin上空陽光普照,遍地看不到任何雪,飛機盤旋時只見蔚藍天空映襯河流與巨大湖泊,十分美麗。

抵達Austin機場第一個感官體驗除了溫暖陽光外,就是沿路食物店終於有了香味!我先去領取行李,前往預定好的shuttle櫃臺領取"Boarding Pass"(其實也就是印有姓名與目的地的小紙條),與約5名其他旅客一同等待半小時,一個胖胖黑人司機現身收取我們的登車證,大家趕上10人座大型休旅車,在Austin市區四處亂轉還外加迷路,最後終於抵達大學同學怡慧居住的Pleasent Valley。

當天正好是除夕,雖然時差還沒調整好旅途疲累不堪,還是與怡慧還有正好來Austin的美瑄一起去吃台灣人聚餐年夜飯,很想睡覺吃不太下卻也十分有趣,睡前也和美瑄多聊了會,已經很久沒有機會聊天了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