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19 UT Austin Campus Tour





上:UT Austin Football Stadium
下:UT Austin Christian Church


抵達Asutin的第二天去Oasis之前的空檔,怡慧開車載我逛一圈校園和四周的路,解釋各種路標和校園公車,不過當時我時差嚴重有點昏昏沈沈,其實也不太清楚到底看到了什麼,於是在練完琴的下午自己徒步在校園裡面探險。

音樂系位在校區東北側,我一路向南穿越正在上演音樂劇「獅子王」的表演藝術中心,美式足球場巨型投射燈座與觀眾席高聳有如羅馬競技場,正趁休賽季節施工中央全是卡車和起重機。穿過足球場向西便是大學生宿舍、校舍和體育館等略帶混和歐洲與墨西哥風味的建築夾道林立,拱門迴廊、鑄鐵露台、大格子玻璃窗戶和橘紅磚瓦斜屋頂,全以橘黃(burned orange)色系統一,據說這個顏色是UT的校色,不只要橘還要燒焦的橘色 XD 不過真的很有歐洲殖民時代風情,當天氣候晴朗幾近炎熱,穿著輕便的學生紛紛湧出建築物。

Dobie Mall是全玻璃現代建築大樓,一二樓有影印店理髮店書店等生活所需,以及漢堡潛艇堡等餐飲店,算是學生餐廳之類的場所,不過燈光螢綠昏暗氣氛有點陰沈,我抵達約4點左右人也不怎麼多,正好餓了巡迴一圈決定吃Texas Burger的辣牛肉漢堡$3.99,滿滿芝麻麵包放一片塗滿辣醬的漢堡肉,生菜蕃茄洋蔥醃辣椒像是Subway櫃臺一般擺設在旁自行取用,雖然有點昂貴但是比起Ann Arbor的食物實在是好吃太多了。據說Dobie Mall上面的樓層都是學生宿舍,約20多層高景觀一流,不知道位在校區內高級現代大樓宿舍會有多貴@@

吃飽喝足走出Dobie Mall就是UT Austin校園西側的商店街Guadalupe St.,街道一側是校園建築,另一側則沿路餐廳商店教堂林立,也有許多公車經過,十分熱鬧。這條街上面有兩家台灣餐廳,賣各式飲料珍奶簡餐和台式麵食,怡慧、姿萱學姐和其他台灣人似乎是常客,但店內也有不少白種人,客層甚廣;抵達Austin的第二天,怡慧居然帶我去其中一家店吃鹹酥雞,可想而知這些店有多麼台灣口味了吧 XD

沿著Guadalupe轉向北走約500公尺到26 St.再轉向東進入校園,經過一座深橘紅色墨西哥式歌德建築(不知是否為教堂),便是一整片理工學院,徹底歐洲殖民時代風格美麗建築,形式不一的各系館門口懸吊不同型態巨大鑄鐵燈籠,似乎以此為標示系所名稱,十分別緻。

走到回音樂系館約莫一半路程左右,我已經把一張512Mb的記憶卡拍得一張不剩。沒得拍照我只得迅速找尋路徑返回音樂系館,雖然差一點迷路(建築物都好像啊)還是依靠方向感順利在6點準時回到音樂系和怡慧會合,但因為怡慧還要練琴,我就在琴房外的沙發上昏沈入睡,實在是走得太累了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推 比我這住了Austin一年多的介紹的還詳細呢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