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1 Townlake and Lakeshore, Austin





上、下:Lakeshore


過了Congress Bridge橋邊有一條沙土步道可以在河邊散步,往西便是遊覽渡輪碼頭,往東則是單純步道,有許多人慢跑健行騎自行車,步道上全是高大茂密樹木,即使葉子全落依然林蔭鬱鬱,而且因為靠近水邊,低矮灌木十分茂盛完全未經修剪,樹枝四處亂竄幾乎掩蓋了河面視線。

由於怡慧家位在Austin東南,我便沿著步道向東走,約300公尺河濱步道便到了盡頭,經過UT Riverside Campus轉上公路變成人行道。明明就在波光燦爛的河水附近,卻必須走在車水馬龍的公路旁邊(而且還真多車Orz),眼睜睜望著河對面就是一整片河濱公園綠地步道,真的十分扼腕,不過為時已晚我也不可能再回頭過河(可能要多走二、三公里),便毅然決然向前走去。

從Congress Ave.到高速公路間,除了都是公路人行道外還一路上坡,背著重物走起來真有點喘,幸好過了高速公路一堆Do not標示貼紙的行人紅綠燈按鈕,Lakeshore開始有河濱公園步道,可以走在河邊心情舒暢許多。Lakeshore河濱公園草皮廣闊而樹木較少,可以清楚眺望河面,感覺起來比Congress Bridge附近較有時常修剪整頓,林木乾淨整齊許多。據說這條路附近住有許多墨西哥人比較危險,我同學怡慧和其他住在附近的人都很少走在這條路上;我在步行時卻覺得此地氣氛相當安詳寧靜,也許是week day大家都在工作吧,除了划船慢跑健行釣魚遛狗的人之外我沒遇上什麼人,雖然有被坐在草地上曬太陽的黑人搭訕(遙遙問我叫什麼名字、問我是不是攝影師後來又叫我過去,我說正在趕時間就輕易甩掉了),但感覺不出危險企圖或敵意,只覺得大家都好輕鬆慵懶喔。

科羅拉多河在Pleasent Valley附近展開寬闊河面幾乎成為湖泊,河岸附近生長巨大樹木和約3公尺高驚人茅草,雖然我很想走上Pleasent Valley Bridge去欣賞風景,但抵達Pleasent Valley附近已經將近6點不久便會迅速日落,我不太熟悉此地夜晚治安路況不便多作停留,迅速轉向南邊回到怡慧住處。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