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14 Adventure Day in Ann Arbor





上:UM Ann Arbor音樂系附近
下:校園臨時巴士站牌

昨晚抵達旅館時間已經超過10點,匆匆解開行李卻發現無線網路不是免費而且頗貴($9.99/24 hr),而有線網路的接頭和我帶來的線不同,比較小只有6根針,不能上網也不能用skype簡直快要崩潰,洗完澡講講電話報平安就睡覺了。

早上起來還在調整時差,吃完塑膠早餐跑去買7 Day Pass的無線網路帳號,回房間開始講Skype,講一講好想睡覺,結果一睡就睡到12點多,才匆忙換了衣服收拾細軟出門尋找公車站牌去也。之前聽說在美國沒車很難生活,到了才發現完全是事實,在這種冰天雪地我光是在旅館附近的十字路口徘徊,就三番兩次走進及膝深雪中,完全找不到站牌,而且找了半個小時問了3個路人都沒人知道站牌在哪,很顯然大家都不坐公車啊~最後終於碰到一個也是要坐公車的中年男子,非常熱心和我一起研究該坐那條路線到哪一站,還有最重要的公車站牌到底在哪裡!我出國前研究許久,應該要坐一條半小時一班的公車路線Route 22,可能會抵達離音樂系館最近的公車站,本來那位先生建議我坐另一條班次較多的路線,不過看了地圖還是我原本選擇比較正確,只是選擇站位錯誤,幸好他有告訴我,不然我可能不知不覺坐出校區完全錯過該下車的地方,後來上車詢問連公車司機都不知道該坐到哪一站才會到音樂系館,於是我便決定按照那位先生指示站牌下車。好不容易抵達音樂系館,已經2點多了。

Ann Arbor音樂系琴房頗多,至少今天去就有不少空琴房,隨便找了一間沒有指定樂器使用的小琴房,設備簡單只有椅子譜架和全身鏡,但對於管樂而言已經非常足夠,只有一面牆釘了吸音板,隔音不是很好但回響相當不錯,小琴房也很有大空間演奏的感覺,很容易聽到四周琴房在練什麼,好處是會有壓力想要一直練:P

練完琴走出音樂系館,天色已暗,昏黃晚霞映襯樹木雪景十分寧靜安詳,可惜我又再度陷入不知公車站牌位於何處的窘境,因為道路施工站牌暫時移動到別處,而非原路線對面車道,隨便抓一個路人詢問然後在可愛臨時站牌忐忑不安等待許久(還跟另外一個也在等車,應該是台灣人的女生問路,兩個人都講英文啊~XD),終於等到公車平安回到旅館附近。

中午在雪中跋涉尋找站牌,沒注意到原來車站距離旅館也有相當距離,途中人行道除雪不完全,步行不時會陷入雪中,走在公路車道旁邊也挺危險很容易被撞,驚險萬分才回到旅館。美國真的是沒車就很不方便的國家啊Orz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恩~人生地不熟的真的還頗麻煩的說(討厭麻煩的懶人XD)~~不過...這也是必經之路阿(真是現實 = =)

在台灣跟妳說新年快樂嚕~~~考試加油加油~~
HSNU 1100的土撥鼠為妳加持喔XDD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