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13 Transit & Transit Tour!






上:中正機場第二航站
下:大陸航空大本營,超醜Houston Airport


台北→東京→休士頓→底特律→Ann Arbor

一大早還沒六點就起床,出發去中正機場。第一次從第二航站出發,鋼骨建築有點像日本關西國際機場,但沒那麼漂亮,免稅店比第一航站好太多 ,本來就打定主意要買L'oreal 防曬隔離霜,才不會被小姐不耐外加不屑口吻:「這個360啦~這個360元啦~」打敗(本來我在看Lancome美白精華和隔離霜的組合,可是要NT. 3500怎麼可能買下去,當然是選擇同集團產品差不多價錢差很多的囉:P)

等到10點坐上日亞航高級班機前往東京成田,因為旁邊坐了一個日本女生上飛機空姐就給她日雜,我也就順便要了一本,另外每個座位都有個人娛樂設施,可以選擇電影MTV電視節目等,我翻完日雜就開始看Guardian,搭配可口小仙貝和蘋果汁(嗚~~一大早就有可愛日本女生坐在旁邊,我不好意思喝清酒啦>.<),還有白酒搭配涼麵海鮮飯的飛機餐,可惜沒在下機前看完最後一幕;另外還配備有機頭駕駛艙攝影機,會在小電視上播放起飛和降落的即時畫面,相當有趣。日亞航下機前,又塞給每位乘客一包小仙貝,真是無微不至的周到,令人開心。本來搭乘飛機這些服務都視為理所當然,等我坐上大陸航空就開始明白,國際航班飛行可以是徹底不同的經驗。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也是第二航站,但由於沒有拿到大陸航空的登機證,所以搭乘可愛小捷運去本館做安全檢查兌換獎品登機證,然後再坐小捷運回到第二航站。成田機場免稅商店挺有趣,比關西國際機場大超多,除了固定的化妝品香水名牌之外,還有書店擺滿雜誌小說,以及和日本火車站非常類似的小型雜貨便利商店,陳列飲料泡麵零食御飯糰書刊雜誌,茶葉抹茶咖啡一應俱全,還有奇怪紀念品如花紋奇特的日式鮮豔睡衣、飛機吊飾模型等。

大概是因為飛往美國的班機,進入候機室前又一道安全檢查,要拉開隨身包包翻檢,並詢問是否攜帶液體。這天一直被誤認為日本人,日亞航年輕台灣空姐劈頭就用日文問我要吃海鮮還是豬肉,安檢官一開始也是用日文詢問,直到我一臉迷惑請她說英文為止。候機室超大Panasonic螢幕播放「冰的世界」可惜沒有字幕(日本播日劇怎麼可能會放字幕?)而且音量超大,我似乎又在日亞航班機上稍微著涼頭痛欲裂,便躲到一旁抱住背包睡覺,睡迷糊差點忘記時差,錯過登機時間。

一上大陸航空飛機,就發現內裝破舊陰沈,空姐邋遢制服不整,頭髮油膩梳理不齊,而且態度相當魯莽不耐,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座位狹窄,雖然也有個人娛樂裝置,據說可以看電影MTV玩電動,但我的遙控器一拉出來就放不回去,後來更是完全無法控制,只有語言選單功能正常,其他選項只能向下不能向上,向右進入就會自動跳出回到語言選擇,弄到後來我只好完全放棄,偷看左前方其他乘客的小螢幕。毛毯一打開塑膠袋居然有刺鼻揮發氣體味道,飛機餐極端難吃完全沒味道好像咬塑膠,而且酒類需另外付錢,一罐啤酒5美金。睡不著也沒電影看,雖然有帶小說但是一直看會眼睛很累,以前坐荷航去歐洲也沒這麼糟,我從來不知道區區11小時航程會如此難熬,超羨慕附近一個日本女生單人享用三個人的位置(她附近都沒人坐),大剌剌躺下來睡覺。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Houston Airport,我急忙衝去出關,結果因為空姐少給表格又折騰好多時間,幸好有及時領到行李重新入關,安全檢查脫鞋脫帽只差沒脫衣服,趕忙找到候機室位置,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小時便四處閒逛亂拍照,走道上不時有小型電動接駁車,司機(全是黑人男性@@)吆喝警告行人後方來車十分有趣,可惜大陸航空大本營機場太醜太美國,後來也就懶得拍照了。

轉往底特律機場是國內線小飛機,我坐在靠窗位置,旁邊的中年婦女一路在玩數字拼字遊戲,很親切幫我拿食物開燈,下飛機前我終於鼓起勇氣攀談,於是閒聊一陣後分道揚鑣。底特律機場明顯比休士頓冷超多,飄著綿綿細雪,機場地勤人員想必相當辛苦。抵達時間已經將近9點,我急忙衝去領行李,可是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出現,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運送困難?終於拿到行李衝去停車場尋找接駁車,司機是位好心但多話的西班牙裔中年婦女,不斷打電話確認等待最後一個乘客領取行李,最後一車載滿3名乘客前往Ann Arbor已經將近10點,我昏昏欲睡聆聽後座二個男生一路上開心聊天(媽呀真的超能聊),在Ann Arbor市區亂繞最後終於抵達我這幾天的小窩Red Roof In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您!

我是在自助旅遊板上看到您去Ann Arbor和Austin的文章

我寒假也要到這兩個點(也是去學校)

不過我還多了Urbana Champaign (IL)

想請問您如何從O'Hare到Ann Arbor?

看您文章是有shuttle可以坐 請問是哪一間公司呢?

有沒有辦法從芝加哥非機場的地方出發?車程大概多久?

因為我找了滿久都沒有找到

cakecat said...

要到Ann Arbor的話,應該坐到底特律機場最近喔
我坐的Shuttle是專門從底特律機場接送旅客的(從機場網站上面查到的)
從芝加哥出發,可能要坐AmTrack(火車)或是Greyhaud(巴士)才會到耶@@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