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1 Downtown Austin





上:Hotel The Greskill on 6th St.
下:Downtown Austin


因為要去Congress Ave.和5th St.和6th St.附近辦事,想說難得會去Downtown和Townlake附近,於是計畫順便走走,從Congress Ave.走上Congress Bridge去對岸的河濱欣賞風景。Austin大眾交通工具(Austin Capital Metro)主要是公車,分為City Bus、UT Shuttle和觀光公車Dilo三種,網絡和班次都相當密集,十分方便,而且後二者完全免費。我從音樂系館坐環繞校園的UT Shuttle FA到Guadalupe St.轉1路City Bus,抵達Downtown幾乎是15分鐘內的瞬間,我還來不及幫德州首府建築Congress照相,公車就已經開過去了Orz

Downtown Austin是個有趣的地方,現代玻璃帷幕大樓與西班牙巴洛克風格豪宅(後來怡慧才告訴我那是全Austin最高級的旅館The Greskill)並存,低矮簡陋二層樓小酒館餐廳和裝飾華麗哥德式教堂比鄰而居,外觀風格鮮明對比,可想而知文化歷史在此處是交織網絡而絕非單一直線。

因為急著趕去辦事,便匆匆鑽入某棟大樓之中,辦完事情再回到街上已經約莫四點,而我必須在六點天黑以前回到怡慧住處,於是便僅照了幾張相片,不多做停留向南往Congress Bridge方向而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您Austin的local交通方不方便

因為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在Austin租車(天氣比芝加哥好多了)

如果光靠大眾運輸在Austin會不會沒地方可去呢?

因為除了去學校 我還要帶我媽媽在附近玩

非常感謝您!!!

cakecat said...

Austin市區交通非常方便!(比Ann Arbor方便太多了Orz)
巴士以大學為中心,放射狀遍佈整個城市
州政府、議會、六街(酒吧)和河濱公園都可以搭巴士
另外還有很可愛的觀光巴士
如果沒有想要去郊區,應該是不需要租車吧
這個是市區巴士的網站,給你參考喔
http://www.capmetro.org/riding/schedules_ut.asp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喔^__^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