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July 14, 2007

[Life] Nail enamelaholic











指甲油是我最喜歡的化妝品,就像我喜歡耳環遠勝其他飾品一樣。

無論衣著如何樸素或sporty,只要戴耳環臉部周遭就會散發光彩;無論如何普通的一雙手,只要擦指甲油就會顯露優雅或強烈的個性(端看擦哪種顏色囉~)。

每次去屈臣氏總是會忍不住瞄一下每個開架櫃上的指甲油,好像巡視私人軍隊一般,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XD 一般來說專櫃品牌我不太有興趣,因為指甲油是極端消耗品,沒在擦也會迅速乾涸,總覺得實在沒有必要花大錢來買。

我用過幾個開架牌子,Kate閃亮但太不顯色,media光澤不夠美,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非L'oreal莫屬,顏色調和閃亮色澤美,而且滑順好擦又快乾,品質穩定不易乾涸(二手買來的唯二專櫃指甲油:貴婦牌嬌蘭實在太貴婦,等了半小時還是沒乾透,而且味道超級臭;Dior亮片太大,和我風格不合而且難卸 XD)。照片中是我收藏的指甲油兵馬俑,下二排全是L'oreal XD

2005年在ptt發表少許指甲油心得文:

瞬捷定色Pineapple sorbet(第二排右四)是透明的金色,多彩亮片非常之多,擦薄一點會有點像亮片的透明指甲油,擦厚一點滿閃亮的,金色也相當顯色。

強韌護甲悍色#200(第三排右三,這款大推薦^^"),買的時候目測是珠光的柔美淺粉紅色,但擦起來是令人驚喜的氣質珍珠白,擦薄一點會有點蓋不住指甲的原色,但擦厚一點光暈真的很美很有氣質。(可惜後來發現太容易結塊,而且最近停產了 Orz)

瞬捷定色#304 Iced chestnut(第二排左三),冷金屬光感的金色,十分顯色,有點成熟冷豔的美感。

強韌護甲悍色#810 是銀灰泛紅色的偏光(第三排右二),這系列的英文是Holographic,偏光效果十分明顯(另外有Cermide Resist也翻成強韌護甲悍色但沒有偏光,也許兩個系列翻成不同名字會更不容易弄錯),擦起來金屬光感強烈,滿華麗成熟,但擦一層不顯色,要擦兩層才會好看(現在的感想:真是詭異的顏色啊~完全被冷凍的一瓶)。

強韌護甲悍色#812 深粉紅泛金綠色的偏光(第三排左二),擦一層就非常顯色,華麗效果十足。

強韌護甲悍色#814 (照片中沒有,用乾丟掉了)淺粉紅色泛金色的偏光,這是這次買到最喜歡的顏色(大心),很像 PN 2003秋冬伊東Misaki平面廣告眼影的感覺亮粉十分細緻,同時有偏光和珠光的效果,也是要擦兩層才會顯色,非常有氣質喔 ^^

瞬捷定色#752 Raspberry sorbet(第二排右一),鮮豔的桃紅色裡面有細細七彩亮片,擦一層就非常顯色(鮮豔到讓我嚇一跳),習慣低調的人不要輕易嘗試。有趣的是, 疊擦一層#810就會變得跟#812很像,會變成豔麗中帶一點含蓄。


以上2005年心得文的指甲油有些現在已經停產,有些用完或乾掉瓶子當然就進了垃圾桶,不過理所當然我也有添購漂亮的新色囉~

瞬捷定色新款#503(第二排左二)其實不像官網上顏色厚重,深粉紅色珠光帶有L'oreal一貫的閃亮光澤,氣質效果絕佳,和停產的Iced Chestnut有點相似,但Iced Chestnut是金色系,#503偏紅色系,更有女人味。


強韌護甲新款(第三排左一,我在官網分類上找不到近似顏色)和瞬捷定色新款#503顏色接近而更偏紅,屬於亮片風格的深粉紅,擦起來沒有瓶外看來濃豔,這瓶我喜歡拿來擦腳趾甲,是很秋冬的顏色呢:D


強韌護甲新款#101(第三排左三)效果十分接近強韌護甲悍色#200,但品質進步相當大,滑順又不易結塊,淡粉紅珍珠色澤無論手指或腳趾甲都十分適合,是萬用不敗的氣質色,搭配白色涼鞋特別有夏天清涼氣息喔~

以上是印象特別的收藏品,其實也很想進攻沙龍品牌OPI呢~不過,指甲油狂再怎麼狂熱都只有20隻可以擦,買這麼多也擦不完只是等乾掉罷了啊Orz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