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March 26, 2007

[Recipe] Spicy Pork Rigatoni 香料小豬筆管麵




















很喜歡Va Bene的香料小豬,充滿香料微辣的滑嫩肉片搭配筆管麵,不僅咬勁十足中空部分又會吸收醬汁,雖然算價位較高但總是會忍不住點來享用。有次剛好買了里脊肉,在家試做居然一次成功,而且作法簡單至極~~

如果不是需要慢慢燉熬的醬汁,我喜歡煮水和準備食材同時進行,水煮滾了麵放下去煮的同時正好可以爆炒醬料,等麵接近熟的時候倒進醬料鍋中輕輕拌炒吸收醬汁(麵不要煮到熟軟,這樣入鍋拌炒才不會過熟),既入味又可以快速上桌~

[材料]
筆管麵半包
里脊肉1小條
辣椒1根
大蒜3瓣
新鮮羅勒適量
乾燥羅勒適量
橄欖油少許
鹽適量
胡椒適量

[作法]

1. 里脊肉逆紋切片,辣椒、大蒜切碎備用。
2. 水煮滾後放下筆管麵。
3.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和大蒜,開小火慢慢爆香至大蒜呈金黃色,放入辣椒、一半的新鮮羅勒和乾燥羅勒一起炒到出現微辣香味,再放入里脊肉翻炒至微熟,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調味。
4. 筆管麵煮至近熟,撈起瀝去水分後加入平底鍋中稍微拌炒,若水分不足則加入少許煮麵水調節,起鍋前加入剩下一半新鮮羅勒,盤中便會有漂亮綠葉點綴。


其他義大利麵或燉飯食譜:
Jamie Oliver's Pasta Podcast
Pasta 手工義大利麵條基本製作食譜
Jamie Oliver's Basic Risotto Recipe 基本義式燉飯食譜
Lemon Linguine 檸檬義大利麵

食譜文章列表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部落格訂閱方式請見:[Blog] Cakecat Blog RSS 蛋糕貓部落格訂閱

2 comments:

Isabel said...

嗨!今天去吃了Va Bene的香料小豬
現場研究了半天也決定來做一道
里肌肉的部分店家似乎有醃過
惟一的問題就是不知道醃料怎麼做
依妳描述的食譜肉並沒有醃過...
味道真的跟店家一樣嗎
不好意思...不是來踢館的啦^^
只是想收集食譜資訊而已
因這道麵實在太好吃了~~~~

cakecat said...

Hello Isabel,

你好 我的食譜的確沒有事先醃漬豬肉
也不知道店家的醃料配方(我人不在台灣一陣子了所以近期沒辦法去試吃)
不過我個人口味比較清淡所以這樣剛好
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試試看用少許義式香料橄欖油將豬肉抓過
靜置15分鐘左右再下鍋拌炒
這樣肉便會帶有香氣而且更嫩
希望有幫上忙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