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April 29, 2008

[Recipe] Garlic Mushroom Sphagetti 香蒜杏鮑義大利麵


這道料理在我家族中廣受歡迎,無論老小與飲食背景,從喜愛日本料理的阿公阿媽、習慣江浙料理的外婆、爸媽那代到挑食的舅舅小孩們,無人能抗拒大蒜與杏鮑菇結合出濃香與彈牙口感,沒有加入任何飽和油脂,卻奇妙散發濃郁奶油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另外,雖然食譜中使用義大利麵,事實上拿來拌中式拉麵也非常美味喔~ 我家常會炒多一些配料,隔日拿來拌不同種類麵條,輕鬆省事又好吃!

[材料](4人份)
杏鮑菇3顆
大蒜2大顆
義大利麵600g
橄欖油1大匙
水3/4-1杯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將杏鮑菇洗淨切片,大蒜剝皮切碎。
2. 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加熱,加入大蒜以小火炸至金黃香味四溢。
3. 放入杏鮑菇片拌略為拌炒,倒入水後將鍋蓋蓋上加以燜煮,等菇片顏色略顯透明,加入鹽和黑胡椒(我喜歡加很多,會拿胡椒罐在鍋子上猛搖一陣:P)調味。
4. 另煮一鍋水,將義大利麵煮至彈牙程度,撈起略為瀝乾後加入平底鍋中一同拌炒,待麵條沾上醬汁即可盛盤。


相關義大利麵與燉飯食譜:
Jamie Oliver's Pasta Podcast
Pasta 手工義大利麵條基本製作食譜
Jamie Oliver's Basic Risotto Recipe 基本義式燉飯食譜
Asparagus, Mint and Lemon Risotto 春季蘆筍薄荷檸檬燉飯
Lemon Linguine 檸檬義大利麵
Spicy Pork Rigatoni 香料小豬筆管麵
Spicy Bacon Tomato Spaghetti 蕃茄辣味培根義大利麵
Pizza Margherita 瑪格麗特披薩
Pesto & Winter Variation 松子羅勒青醬&冬季限定杏仁巴西利青醬

其他食譜請見 Recipe Lists 食譜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