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March 22, 2008

[Recipe] Spicy Bacon Tomato Spaghetti 蕃茄辣味培根義大利麵

Photo created by mrjoro,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蕃茄辣味培根義大利麵也是我們去Va Bene常點的菜色,微酸蕃茄醬汁加上培根煙燻香氣,令人胃口大開!

這幾天媽媽嚷著想吃義大利麵,家中剛好有培根和蕃茄罐頭存貨,我便遙想 Va Bene 蕃茄辣味培根的味道和材料,試作之下發現出乎意料簡單呢~連討厭義大利麵的老爸也說好吃!

我是用Costco賣的義大利燉煮蕃茄罐頭,味道不錯,便宜又方便。如果要使用新鮮蕃茄,2人份約使用3-4個大蕃茄即可,但需要花多些時間燉煮入味喔~


[材料](2人份)
燉煮蕃茄罐頭1罐
培根4片
義大利麵200g
大蒜4瓣
辣椒1根
橄欖油 少許
乾燥或新鮮羅勒 適量
鹽和胡椒 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水,同時將大蒜和辣椒切片,培根切條。
2. 水滾之後將義大利麵下鍋。
3. 取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放入大蒜片和半條份量辣椒用小火爆香,等大蒜呈現金黃色時加入培根翻炒至散發香味,再倒入蕃茄(若使用新鮮蕃茄則需預先切小塊),加入羅勒燉煮約3分鐘,加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
4. 將義大利麵條煮至稍硬,撈起直接放入平底鍋中和醬料一同快速拌炒(若水分不夠可以加入一些煮麵水)至均勻即可盛盤。上桌前灑上少許羅勒增添香氣與色彩。



相關食譜:
Jamie Oliver's Pasta Podcast
Pasta 手工義大利麵條基本製作食譜
Jamie Oliver's Basic Risotto Recipe 基本義式燉飯食譜
Asparagus, Mint and Lemon Risotto 春季蘆筍薄荷檸檬燉飯
Lemon Linguine 檸檬義大利麵
Spicy Pork Rigatoni 香料小豬筆管麵
Pizza Margherita 瑪格麗特披薩
Pesto & Winter Variation 松子羅勒青醬&冬季限定杏仁巴西利青醬

其他食譜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