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March 09, 2008

[Life] Taipei Metro Warnings 台北捷運恐怖妄想

一直覺得台北捷運標語圖示十分有趣。

多年前捷運開幕營運,還在街上時見吐痰,學生搭公車邊啃雞排珍奶,公車座椅遍佈立可白塗鴉的年代,唯恐這一切粗魯不堪進入台灣唯一閃亮嶄新地鐵殿堂,各種違規罰款標語有如春節對聯處處張貼,事項與金額明白標示一如小學班規,盡全力圍堵宣導。

害我每次搭捷運都會一直幻想沿路違規,全部罰金加總起來究竟是多少錢,不過因為從小算術差,始終不知結果。

多虧台北捷運公司教育有方,台北人空前絕後學會排隊等車先下後上忍饑忍渴車內禁食,外加電扶梯左側淨空成癮,搭乘百貨公司電扶梯也忍不住全站右側,不小心站左側還會遭人白眼~

教育有進遠程目標。

近程目標達成後,最近捷運標語不再標示金額,開始出現溫馨可愛路線圖示,大力宣導博愛座禮讓老弱婦孺觀念。

標語效力不足,博愛座位連換多種顏色絢麗直逼101七彩霓虹燈,淺藍粉紅換成對比強烈的深藍,終於經常看到大家繞過博愛座選其他位子,尖峰時間也偶爾可以看到博愛座空蕩無人。

果然顏色不是重點,對比才是王道。

前陣子電扶梯夾傷事件爆發後,捷運處處可見警示標語,搭配穿著涼鞋布希鞋緊靠電扶梯夾縫的恐怖照片,另有牛仔褲長裙搭乘電扶梯的升級版。

望著標語忍不住想像穿著各種鞋襪裙褲的乘客被電扶梯陷阱夾住,串連一如工廠輸送帶血濺四處驚慌尖叫掙扎場景,這種強烈心理暗示讓我不禁懷疑搭捷運也要輔導級?

幸好最近牛仔褲長裙版本已經消失,換成溫馨可愛燈窗廣告,搭乘捷運仍是普通級娛樂活動,請各位市民安心。








2008/3/16 Updated
還以為鞋帶裙褲恐怖照片已經移除,沒想到還是碰見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