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March 02, 2008

[Life] 會津屋日式食堂

Tanis和我都愛吃日本料理。

會津屋價格便宜,以前社團練完舞也會吆喝一夥人同去,店內氣氛頗適合聚餐喧鬧。不過最近經過老是客滿,我們很討厭浪費美好生命在排隊上,絕對立刻另覓目標。很久沒吃會津屋了,這次居然有位子坐還可以選桌或吧台,當然選比較有趣的吧台座位囉~

我們之前吃過炸豬排定食還不錯但有點貴、鰻魚丼等飯類普通,而拉麵則實在不怎麼好吃,倒是炒烏龍麵類麵Q份量多挺不錯。

這晚我們點了鮭魚炒烏龍(總要有個安全選擇嘛 :P),並嘗試從未點過的豆皮壽司和天丼。

點完餐,我們在吵雜氣氛中喝茶暖身閒聊,豆皮壽司不久便送了上來。一盤6個尺寸不小,得分兩口食用,醋飯味道酸甜開胃,豆皮也頗入味,我們都覺得這種品質份量60元相當划算,比路邊攤一個10元好吃多了,意外發現好物。

天丼由炸蝦一尾、炸魚一片、四季豆二支茄子一片青椒一片和地瓜二片組成,放在撒了三島香鬆的飯上,另附紫菜湯和一盤蘿蔔泥醬油。炸物份量甚少居然也可以堆這麼高,擺盤技巧相當高超;炸蝦大尾新鮮味道不錯,魚肉雖然一開始吃不出是什麼(我們還猜了好一會兒是雞還是魚XD)也還不錯,但以丼飯而言炸地瓜二片似乎澱粉類食材過多且有點缺乏變化,蘿蔔泥醬油也無法發揮作用,吃到最後只覺得膩。

其中我最不喜歡的是飯(份量相當多),除了沒有一般天丼澆淋的醬汁略嫌乾澀,三島香鬆味道更是和天婦羅完全不合。雖然我不喜歡浪費食物,但後來還是剩下許多飯吃不下。無聊之餘,還拿一旁醬油偷聞,居然是萬家香醬油的味道!日式料理不是用鰹魚醬油比較適合嗎?囧

相較而言,101地下街某家我忘記名字的日式定食丼飯專賣,天丼份量充足用料實在,除了炸蝦炸魚還有炸花枝和各種蔬菜,醬汁也是日式口味充滿柴魚香氣,價格接近(印象中NT160,會津屋則是NT140,不過101地下街租金應該貴很多吧?),但好吃太多了。

Tanis點的鮭魚炒烏龍最後才上,目測份量不少。我偷吃一口覺得麵頗Q,不過Tanis說醬料稍微過甜,但鮭魚香氣十足味道也不錯,以NT100水準似乎也不能要求太多:P

吧台十分有趣,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觀察冷藏櫃研究魚鮮種類(雖然種類不多,只有一般鮪魚鮭魚章魚和明蝦),並偷看師父切生魚片,會津屋點生魚片的人出乎我意料之多,師父前面盤子堆高高忙碌地不斷切著。

就在我們吃到一半時,師父開始切水果,而且還不是隨隨便便柳丁切片了事(這種我們已經看到好幾盤送出去了),居然還把果肉挖出來上面放草莓,哈密瓜和奇異果也切塊排盤。

我實在太好奇了,就開口問說為何這盤特別不同?師父回答是訂桌的餐後水果,我追問要訂多少錢才有這麼漂亮的水果(好奇心殺死貓就是這麼回事:P),他說一般消費2000元以上就送水果,不過是比較普通那種柳丁切盤,這盤是給訂了6000元的客人。我讚美幾句並詢問拍照許可,師父同意後,說著說著又拿出兩份草莓柳丁害羞地說:「你們沒有水果,那這請你們吃。」

喔耶~好奇心旺盛也是會有好事發生耶~~(大概是看我一直猛盯著那盤水果不好意思吧 XDD)



會津屋日式食堂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巷12號
電話:2366005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