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March 12, 2008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2 好古園 & 讚崎烏龍麵食記

好古園原為姬路城西御屋敷跡與武家屋敷跡,本多忠政時代(1618年)開始營建、榊原政岑更是與吉原大夫落籍居住於此,而後酒井家藩校設立於此,稱為「好古堂」,好古園之名由此而來。

現今好古園由9個池泉回游式日本庭園組成,佔地廣大約1萬坪,2004年姬路市百年紀念才開放參觀。

雖說好古園是西御屋敷跡地,但建築庭園完全重新建造,完全不見古意或歷史刻痕,在我們眼中只是許多個細心整理的精緻庭院罷了,既不是櫻花也非紅葉季節,綠油油一片逛起來甚無趣味。只有其中某個庭院一池淺水,鴨子有如吸塵器般仔細啃食青苔,緩緩漫步間頭始終半浸水中,相當逗趣。

大失所望逛完好古園後,我們回到姬路城前覓食。

只見大片空地矗立幾間名產商店和觀光專用餐廳,我們每間探頭探腦張望一陣,覺得看起來既貴又不好吃(團體觀光客專用餐廳能好吃到哪去?),便走回大手通往姬路車站方向碰碰運氣。

開啟觀光客模式到處亂看拍照,發現地面消防栓蓋配合姬路城「白鷺城」別名鑄有白鷺鷥紋樣十分雅緻,連忙相機喀喀拍下,忽然旁邊一塊「讚岐うどん」招牌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們在日本關西地區亂跑亂逛好幾天,還沒吃過美味烏龍麵呢(前幾天飢餓難耐之下,倒是在京都五条河原町吃了一家連鎖烏龍麵,完全是地雷超難吃 囧)假設料理東西軍節目內容有75%可以相信,那寫了「讚岐」字樣的烏龍麵店應該沒問題吧~立刻拉著Tanis衝進去。

一進入店內,看到顧客衣著平常,男女老少似乎都是本地人,心就放下了一半,本地顧客天天要光顧總不會選難吃的店吧~不過姬路畢竟是觀光業極端發達的城市,老闆娘自動送上日文和附有圖片的英文菜單供我們挑選菜色。

每道烏龍麵看起來都很好吃,我們猶豫良久。姬路相較於京都而言物價並不高,而且已經在日本倒數第二天,我們不想繼續兩個人每餐預算共1300円內省吃儉用(早餐都更省吃便利商店或超市,加上這餐其實是Tanis付帳我根本不記得多少錢 XD 但印象中真的不貴),於是健行後總是胃口特別好的我選了附飯的豆皮烏龍麵定食,Tanis則點了熱湯烏龍。

喝茶休息之間,豆皮烏龍定食很快便送上了桌,高湯蔥末香氣撲鼻,漬物色彩鮮艷相當討喜,烏龍麵嚼勁十足,米飯很有日本米的感覺充滿香氣與彈性;整套定食乍看之下份量很大,但每道菜餚搭配均衡恰到好處,日式高湯清香爽口,吃起來十分開心。

Tanis的熱湯烏龍送上來,滿滿一桶烏龍麵泡在熱麵水中賣相有點嚇人,不過事實證明麵條熱呼呼非常香Q有嚼勁(據說是烏龍麵行家最愛),撈起來搭配蔥末薑泥日式醬油,十分爽口。

熱湯烏龍大份量對於超愛吃麵的Tanis而言根本就是小意思。撈完麵條,我們發現麵桶底部其實墊高了約三分之一不如想像中深哪 XD 不過還是相當飽足。

吃完美食心情好,我們繼續往姬路車站漫步,準備搭車前往倉敷。


相關遊記:
Day 12 Himeji & Kurashiki 姬路&倉敷
Day 12 Himeji Castle 姬路城中外曲輪 & 三の丸
Day 12 Himeji Castle 姬路城菱の門內 & 西の丸
Day 12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油壁 & 大天守

其他日本關西遊記請見Kansai, Japan 2005: Maps&Journals List 日本關西遊記地圖目錄


延伸閱讀:
好古園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