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March 23, 2008

[Life] 頂溪站鍋燒麵

雖然網路上似乎很少食記介紹一般家常小吃(好像非得吃超昂貴餐廳蛋糕店才值得紀錄一般 囧rz),但我個人選餐廳一向以c/p值為取向,尤其是每天要光顧的選擇總不能常常超支上大館子吧?

這家鍋燒麵真的便宜又美味!

店面位在頂溪捷運站對面85度C巷子中,用餐區光線明亮非常乾淨,料理區十分清潔地面乾燥在小吃店相當少見,每逢中午或晚餐時間擠滿學生和上班族,內用外帶都大排長龍(註一)。

各種湯頭都可以任選麵,從烏龍麵、板條(不是一般扁板條,粗條狀有點像麵,比烏龍麵更有咬勁)、拉麵到意麵,也可以選擇粥品。

鍋燒麵類要價僅65元,但用料十分豐富,魚丸魚板瘦肉青菜與最後打入的整顆蛋之外,還有多片花枝與鮮蝦一尾。由於每天客人眾多,海鮮類相當新鮮,我容易過敏平常除非在家不敢吃海鮮(尤其是蝦),但這家鮮度完全沒問題!

蕃茄海陸豆腐麵和泡菜牛肉海鮮麵也不錯,基本上就是在鍋燒麵材料組合之外再額外加入蕃茄、豆腐、泡菜或牛肉等,其實也可直接要求鍋燒麵加泡菜或豆腐(每樣另加10元),任君喜好。

麵食之外,甜不辣也非常好吃!

雖然一碗40元不算低價但份量十足,一大塊豬血糕、多塊片狀與條狀甜不辣、2-3顆魚丸、3塊油豆腐與一大塊蘿蔔的組合,一般食量女生可能單點就可以飽食一頓,我們通常是兩人各點一碗麵再分一碗甜不辣,單獨前往就沒法兩樣都享用,實在太撐了~

甜不辣厚度也比一般常見的厚兩倍(我不喜歡太薄那種軟綿綿口感),味道香甜咬勁十足,充滿魚漿的美味,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之前店面整修暫時停賣甜不辣時我還一度非常傷心呢~ 好想偷問他們從哪裡進貨自己來煮XD

這種家常小店也許不需要特地前往,但如果經過頂溪站非常推薦順道去吃吃看喔~

(註一)週日公休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週四去竹林路小小書房拜訪,回程就在那解決晚餐。真的是蠻好吃的啊

cakecat said...

嘿嘿~我可是很挑嘴耶(雖然並不挑食...)
結果是我找不到小小書房,真的在松青超市對面嗎?

Anonymous said...

cakecat:
沒錯就在松青超市對面的巷子裡說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