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April 06, 2008

[Life] Fool's Birthday Party at La Gondola

為了某個愚人節出生的人面獸心....不,是壽星,好姊妹們上週約了La Gondola午餐生日啪體。

位在台北東區精華地帶,餐廳自然要講究裝潢才會有人氣。La Gondola 內部黑亮石板地面、深紫絨布沙發、古銅薄紗、細竹盆景加上打燈氣氛頗佳,不過我想不出和威尼斯的象徵貢多拉船(La Gondola)有甚麼關聯,也許是黑色主題吧 XD

這家餐廳另外以供應Avion礦泉水出名,不過每人必須另加NT.30(這點倒是很像歐洲義大利或法國的餐廳,喝水要錢呀~~),如果特別囑咐一般飲用水就不需另外收費。我們都覺得自己味蕾不夠敏銳,根本喝不出高級礦泉水和一般開水的差別,就沒有享受這個30元礦泉水喝到飽囉~

商業午餐價位約NT.260-320不等,依主餐而定,不過都有附沙拉麵包和湯,我覺得這三樣是整頓午餐最好吃的東西 XD

沙拉份量不小,有蕃茄蘋果片豌豆芽萵苣等,蔬菜均切成容易入口的薄片,我點的義大利陳年酒醋醬汁真的吃得出陳年Balsamico香氣,微酸清爽令人胃口大開;凱撒醬我沒有試吃,不過點的人似乎也評價不錯。

沙拉吃到一半,熱烘烘麵包上桌,香味十足,相當有咬勁還可以拉出長長的筋度,非常美味!我當天沒吃早餐又吹了3小時長笛超級餓,一下子就吃了兩個麵包瞬間掃光,簡直想不顧體面請侍者再送個一兩籃來 XD

不過侍者道高一丈拿捏準時間送上湯盤,我們也就一時分心,忘記再跟他要麵包,回神後麵包籃已經神秘消失 囧

湯全部上桌後,侍者會詢問是否需要加黑胡椒,如果回答Yes就迅雷不及掩耳從背後取出棍棒大小胡椒研磨罐,好像要打架一般卡啦卡啦在湯上面磨了起來,我們嚇了一跳後全都笑得東倒西歪,侍者似乎也很開心。

大胡椒研磨罐跟桌上放置小研磨罐讓客人自取味道應該沒有差別,雖然只是個噱頭但頗具歡樂效果,客人也能明顯感受服務品質。

湯是一般奶油湯,上面浮著些許脆麵包,味道甚香似乎有少許洋蔥與培根,當時一直猛聊天不太有印象了。

蕃茄海鮮墨魚麵,黑色墨魚麵條搭配蕃茄奶油醬汁,味道頗香,而且不會吃得滿嘴黑牙。

不過我個人不喜歡蕃茄與鮮奶油搭配那種醬汁,感覺有點膩口(好像跟我不喜歡起士蛋糕加太多檸檬汁或酸奶油類似,奶味+酸=倒胃),還是橄欖油清炒海鮮加入墨魚醬汁,那種充滿海鮮與大蒜羅勒絕妙香氣,即使滿嘴黑牙也值得。



日式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點的人一直找不到明太子(最後好像終於撈到一小顆吧),但卻說很香很好吃,實在是很有趣的麵呀 XD





肉類主菜豬肋排(左)與雞腿排(右)。

我點的是豬肋排,三片切口平整漂亮的粉紅肉排疊起,搭配蕃茄奶油醬汁與芥末醬,賣相相當漂亮。

主廚十分厲害把肋骨完全切在肋排中間一點也不留痕跡,切下去才愕然發現大根骨頭,完全不可能優雅使用刀叉而必須野蠻作風直接用手抓起來啃,不然可以預期一定會發生老式sicom那種切肉飛到旁桌的糗事~

味道方面還算中上,骨頭帶筋部位外肉排也頗軟嫩,但因為肋骨佔了大半體積,其實份量頗小(誰叫我想吃豬肋排?囧)。蕃茄奶油醬汁感覺有些奇怪,與蕃茄海鮮墨魚麵味道近似,我懷疑根本是同鍋醬汁。

配菜有略帶奶油香氣的飯,以及花椰菜和義大利菜少見的「蜜汁蕃薯」!我一時不察以為是水煮胡蘿蔔,大口咬下差點哽住 XD 不過我很喜歡蕃薯,尤其是拔絲地瓜一類,簡直是難以自拔呀~~

點用雞腿排的人忙著聊天,所以味道不明 XD 不過醬烤外觀相當漂亮,令人口水直流。

高潮迭起的一餐最後,甜點倒是頗令人失望,完全名實不符。

起士蛋糕完全沒有起士味,應該算慕斯蛋糕;號稱水果聖代,也只是一球冰淇淋(味道很像小時候那種奶嘴冰),加上小小的奇異果柳丁切片各一而已。

不過,附餐甜點還能要求甚麼呢?

反正我們還有Black as Chocolate生日蛋糕!



La Gondola 宮都拉義式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17弄5號1樓 (忠孝敦化3號出口,明曜百貨旁的巷子,走到第三條右轉)
電話:2771-1808


(附註)雖然下午茶時段有2個小時忘記幫我們加水,但整體而言服務還頗不錯,侍者笑容滿面也很有趣。另外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我們從中午坐到下午5點半,都沒趕人喔~(還是不倒水就是暗示?嗯?)


相關文章:
[Life] Lunch in Wieß
[Life] 20061223 Xmas Dinner at 庫克山上的阿卡

1 comment:

哲哲 said...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你偷偷罵我XD

原來是想要把我引出來啊
真是.......錯怪妳了
我的錯我的錯
您真是用心量苦啊!!!太感人了Q_Q


愛妳啦~~~謝謝妳這麼用心
還幫我寫了這麼多篇文章

(妳一定心想:屁啦~誰要寫給妳...)

哈哈哈
要幸福唷~改天等我從深海裡出來換氣的時候
記得要來約個會唷~~~~啾啾啾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