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April 17, 2008

[Life] Banana Chocolate Cake of Black as Chocolate 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

Fool's Birthday Party瘋狂聊天酒足飯飽後,重頭戲終於登場:Black as Chocolate 的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

亮面潔白硬紙盒繫著白緞帶,包裝非常精美,彷彿精緻禮物盒一般,頗能滿足女孩綺麗夢想,令人捨不得拆開。

就如同Tiffiny會堅持藍盒白緞帶包裝不是沒有原因;無論蛋糕還是珠寶,內容物雖然吸引人,包裝外觀還是要漂亮精緻充滿品味才行。

大家交相讚嘆一番照片也拍夠後,壽星終於小心翼翼解開緞帶掀開包裝盒,光滑閃亮帶有橘黃螺旋的黑巧克力蛋糕便出現在眼前。

蛋糕顏色濃郁深沈,和白盒相襯分外鮮艷醒目,香氣十足引人垂涎。盒蓋內附創意文宣:香蕉的偉大宣言(全文請見Black As Chocolate網頁),相當有趣。

蛋糕十分軟嫩切起來會微微顫抖,中間香蕉泥夾層雖不如頂端裝飾顏色鮮艷(真是那種顏色還挺恐怖),微黃色澤仍與巧克力蛋糕形成漂亮對比,插上他們獨家小惡魔叉子非常可愛~最後大家都忍不住把叉子帶回家了 XD

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沒有如同經典巧克力蛋糕註明使用巧克力的種類或品牌,不過香氣飽滿豐富而輕盈,沒有平價烘培用巧克力(如:正香軒,註一)那種令人不舒服的油味與苦味。

口味稍甜但不膩,海綿蛋糕體雖略油但柔軟細緻(不加油就是作不出如此軟嫩),巧克力醬滑順稍黏,香蕉泥則為整個以巧克力為主體的蛋糕帶來新鮮水果香氣與口感而不至於無趣易膩。

整體而言包裝與食感都在水準以上,不過6吋蛋糕要價NT.790,我應該下不了手,會直接自己作吧 :P



(註一)我以前做蛋糕有時會買這種烘培材料行最常見的巧克力品牌,因此對該味道還算熟悉。
如要比較,我們上周才去吃過IKEA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味覺判定應該就是使用正香軒苦甜黑巧克力作為原料(不過並沒有詢問廚房人員加以確定:P);畢竟IKEA一片蛋糕才NT.55,和Black As Chocolate價錢差很多呀~

相關文章:
Fool's Birthday Party at La Gondola
My Birthday Cake 2008 才NT.450 :P

相關巧克力甜點食譜:
20051028 Birthday Cake 杏仁巧克力慕斯蛋糕
Orange Chocolate Cake 橙皮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Orange Sponge 巧克力橙皮海綿蛋糕
Chocolate Cookie 巧克力碎片餅乾
Orange Peel Chocolate Truffle 橙皮松露巧克力
Super Simple Nutella Icecream 超簡單巧克力榛果冰淇淋

延伸閱讀:
Black as Chocolat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