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Recipe] Super Simple Nutella Icecream 超簡單巧克力榛果冰淇淋

我和Nutella的情緣要追溯到2002年德奧之旅。

那年暑假我們一群同學去薩爾茲堡(Saltzburg)參加音樂營,租了一間靠近車站的小公寓,並自行打理三餐。公寓附近有間薩爾茲堡到處可見的連鎖超市相當方便,我們都是第一次逛歐洲超市,看到各式各樣水果優格、果醬、沒見過的水果蔬菜和比水還便宜的牛奶,無不心花怒放(尤其是我和一樣愛做菜的佩佩)。

每天早餐除了經常替換的各種麵包之外,佩佩和我第一眼就在眾多果醬瓶中望見Nutella(還有頗多台灣沒有的櫻桃、藍莓、蘋果果醬)。買回公寓一吃之下果然大受歡迎,香濃滑潤的巧克力帶有濃郁堅果香氣,大家二周內喀掉一整罐,我跟佩佩更是一人帶一罐放行李箱拖著自助旅行德國20多天,跑月台趕火車都不嫌重硬是要帶回台灣。

後來回台灣自然小心珍藏慢慢享用,就在快要吃完極端焦慮時,居然在Costco發現價格便宜的二大罐裝,當下心花朵朵開立刻抱回家,再也不用擔心Nutella斷貨了~~

Nutella雖然出身1960年代的義大利,但目前已經行銷全世界,並大獲成功。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大部分Nutella(包括美國版Orz)都含有反式脂肪,但法國版就沒有,如果可以買到不含反式脂肪的巧克力榛果醬,無論平常食用或製作冰淇淋都比較好。再者,如果對堅果類食物過敏(nut allergy),Nutella成份含有少量花生,請直接放棄了吧~:P


食譜改自Chocolate & Zucchini: Super Simple Nutella Ice Cream

[材料]成品約750ml
市售巧克力榛果醬350g(360ml)
無糖煉乳(低脂濃縮牛奶亦可)410g(380ml)

[作法]
1. 若使用冰淇淋機,依使用說明書操作預先冷凍內鍋。
2. 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在鋼盆中混和巧克力榛果醬和無糖煉乳,持續攪拌直到均勻滑順後,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3. 將 2 混和物倒入預先冷凍過的冰淇淋機內鍋,依使用說明操作;若沒有冰淇淋機,將混和物倒入大型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凍,每隔30分鐘至1小時取出用湯匙或叉子刮鬆,反覆3-4次即可。


相關冰品食譜:
Green Tea and Red Bean Ice 宇治金時
Green Tea Parfait 抹茶白玉聖代
Mango Sorbet 芒果雪酪
Tangerine Sorbet 橘子雪酪

其他食譜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延伸閱讀:
Wikipedia-Nutella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