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Recipe] Grilled Strawberry 碳烤草莓

Photo created by Muffet,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我愛吃草莓,主要是喜歡那難以言喻的酸甜香氣;簡單的冰淇淋或起士蛋糕,只要放上一點草莓裝飾,立刻感覺萬分華麗了起來。

台灣草莓香甜味美價格高昂,一直是我垂涎不已的對象,但是爸媽認為農藥太多極端少買(藉口?)。

Costco內湖店剛開之時,我們瞧見大包便宜美國冷凍草莓見獵心喜立刻搬回家,沒想到口感鬆散味道酸澀好像在吃海綿,和台灣草莓相比簡直是兩個不同星球的生物,吃了一點點就被丟在冷凍庫裡徹底打入冷宮,每次做自製優格拿出來淋蜂蜜搭配,努力吃了一兩年好不容易才消耗殆盡。過了很久,我才了解原來冷凍草莓是絕佳冰沙材料,不過要再買一次那麼大包的酸海綿體,還是不免猶豫萬分哪~

以下這個食譜使用冷凍草莓(需預先解凍)即可,台灣草莓還是趁新鮮享用吧~

Photo created by QuintanaRoo,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食譜翻譯自Jamie Oliver.com: Grilled Strawberry

Jamie at Home草莓特輯也有製作類似甜點,但是以烤箱代替碳烤鍋,是家裏沒有碳烤鍋具的不錯選擇,老實說我個人也覺得用烤箱比較輕鬆呀~

[材料]4人份
草莓500g
糖漬薑 適量
漬薑糖漿3大匙
香草莢1根
Pimm's酒 適量
奶油餅乾8片

香草冰淇淋 適量
薄荷葉 適量

[作法]
1. 草莓洗淨,糖漬薑切塊,香草莢切開將籽刮出。
2. 碳烤鍋大火預熱。草莓切去蒂頭後,拌入漬薑糖漿、香草籽、Pimm's酒和薑塊,稍微拌過。
3. 取一只防熱深底烤盤(陶瓷為佳),將草莓放入,蒂頭平面朝下尖端朝上,再倒入2 的汁液和薑塊,最後將香草莢放在最上面,高熱的碳烤鍋從上面輕輕壓住3-5分鐘,直到冒泡變色即可(若使用烤箱則預熱190度後,貼近上層烘烤相同時間)。
4. 將奶油餅乾用廚房布巾或塑膠袋包住綁緊,用桿麵棍將餅乾敲碎。
5. 等草莓軟化熱透,平均分入4只碗中,將盤底黏稠部份刮起小心攪拌放入碗中。
6. 將所有的汁液倒在草莓上,並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灑上適量餅乾屑,用薄荷葉裝飾。


草莓相關食譜:
Jamie Oliver's Strawberry Jam 草莓鮮果果醬與草莓香檳

其他食譜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