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Life] My Favorite Snacks 近期零食最愛

小時候,家裏完全沒有零食。

並不是說沒東西吃,冰箱裡總是會有牛奶紅豆湯綠豆湯紅棗白木耳蓮子湯等,水果更是源源不絕以箱計算大量購入,養成我肚子餓就拿水果果腹的習慣(這招減肥期間或嘴饞想吃宵夜時特別好用,雖然我很少這麼做)。

但就是沒有一般小孩愛吃的那種洋芋片糖果,「那種東西」要省下零用錢在學校福利社偷偷買或是去表姐小葵家才吃得到,唯獨森永牛奶糖不知是否因為掛著營養豐富的牛奶招牌,爸媽偶爾會買,算合法可食用零食。

長大以後也不太喜歡洋芋片(尤其看了熱量表後 囧),但我現在仍對牛奶糖愛不釋手,一吃就心情好,甚至看到釣娃娃機有牛奶糖骰子狀玩偶也覺得十分可愛(熟人都知道基本上我不甚喜歡玩偶尤其泰迪熊,送禮大忌),Tanis 當場一臉不可思議。

森永黑芝麻大粒牛奶糖是在松清超市發現的新歡,明明是日本秋冬新上市商品(我姑姑不久前才在日本機場買過),居然還納入超市特價範圍!入口濃郁芝麻香氣直衝入鼻腔,很有在吃芝麻糖或芝麻糊的幸福感,但不會咬得滿嘴渣感外加齒縫黑斑處處,更勝芝麻糖一籌!

常見黑糖口味也香氣十足,是最愛之一,不過口感較軟容易黏牙,算是小小缺憾。

森永小枝深抹茶是我2007美國行,過境日本成田機場發現的好物。

小枝系列產品一向都是餅乾棒包覆巧克力,美味十足食用方便,老少咸宜深受歡迎。

深抹茶則是走大人口味路線,石臼研磨宇治抹茶餅乾棒搭配黑巧克力,咬開來切面外黑內綠對比鮮明相當漂亮,酥脆爽口、甜中微苦更凸顯抹茶與黑巧克力的香氣,口感均衡餘韻不絕,深得熱愛抹茶的Tanis與我歡心。

去程我在免稅店買了一盒發現非常好吃(還有一種抹茶松露巧克力也挺不錯但後來就沒看到了),回程一進成田機場立刻又掃了兩三盒帶回台灣!據說算是期間限定商品,後來就沒有看過了。

相形之下,Pocky的抹茶巧克力棒就不太成功,只是一般餅乾棒外包抹茶口味白巧克力,抹茶味太淡,完全被白巧克力甜膩壓過,吃完只覺口渴。買了一盒覺得超失望,而且單盒三小包售價NT.85以這種表現而言實在太貴,對抹茶小枝再怎麼念念不忘也不會買這個代替,還不如自製巧克力抹茶餅乾一解相思呀~

還是森永小枝好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我有一個牛奶糖娃娃..........orz

經過火車站地下街時就去釣了一個嘛:p

cakecat said...

哈哈哈~~(我可以笑嗎?:P)
果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牛奶糖病嘛~X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