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Life] A Whole New Generation 家族新生命

去年結婚的表姐小葵,在年底訂婚紀念日當天閃電生下一個女兒。

為什麼說閃電生產呢?因為前一天我們還在MSN上面聊天,開玩笑說最近好事連連,表姐也趕快生一生喜上加喜吧~居然第二天早上起床沒多久就收到安產通知簡訊!沒辦法我也只好回了一封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囉~XD

過完年從台東趕回來,踏進家門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預約晉見媽媽寶貝,生怕一個耽誤,轉眼表姐就帶著我未曾謀面的外甥女返回南台灣享受陽光了(含淚揮手)。

結果看到表姐身手穩健完全不像新手媽媽,小寶貝也是脾氣超好,不但不哭鬧,吃飽就睡,一逗就笑,還愛聽日文電子搖滾!(表弟說法:讓小孩自然而然習慣5種語言!XD)

表姐除了表演換尿片餵奶,更以全程生產經驗傳授笑話連篇盡力招待:從生產前夜吃喜酒熬夜續攤唱KTV,表姊夫開車送同學去搭高鐵不在家;表姐覺得陣痛不痛只像想上廁所,賴床不肯起來,去急診掛號前東摸西摸跑去麥當勞買早餐(居然還因為早餐卡假日不能使用而沒有買,可見神智多麼清醒);產道開5公分表姐夫還在高速公路上,主治醫師笑表姐乾脆小孩趕快生一生帶回家跟母姓,最後表姐夫超速闖紅燈及時趕上進產房2小時就生完出來等等,一整個笑到肚子抽痛不已。

生產完笑話還沒結束。表姐同學來看乾女兒當然要包紅包,小寶貝不僅用手緊緊把紅包攬在胸前(有一說是小嬰兒自然反應啦~),還綻開一個空前絕後大笑容,讓她乾媽直笑:「這小孩從小就見錢眼開呀~XD」,表姐則沈痛表示為娘的也覺得丟臉。照片為證,小孩從那時之後再也沒笑得那麼開心~

說到這裡,姐,我那天好像忘記帶紅包了@@您大人大量原諒我坐了8小時車,頭暈腦脹神智不清,先且存著來年再包囉(不過好像連續兩年過年都不會在台灣呀: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