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April 14, 2008

[Recipe] Super Simple Bread Pudding 超簡單麵包布丁

有時候會忽然餓起來很想吃甜點,尤其是逛食譜美食網站時,肚中甜食餓蟲總是蠢蠢欲動。

不過我自幼罹患宅病症候群,待在家中便懶得出門,巷口7-11明明各種甜點零食應有盡有,就是懶得去;反而一旦出門便誓不罷休,非得猛力跑很多地方把各種事情一次做完,常把自己累得半死 囧

即使是蛋糕貓,宅女家中冰箱不見得總會有蛋糕以備餓蟲不時發作。此時麵包布丁便是最佳救星,作法簡易使用微波爐5分鐘就可以完成,黑糖顏色濃郁香氣十足更是熱呼呼直暖入心底呢~

也可以使用微波餐盒事先做好放涼,直接帶出門野餐,簡單又方便喔~不過麵包布丁還是剛出爐熱騰騰最美味!


[材料]12*12cm微波餐盒1個
牛奶200ml
香草精少許
全蛋1個
蘭姆酒10ml
吐司2片
黑糖粉70g
葡萄乾10g

裝飾(Optional):
糖粉 適量

[作法]
1. 吐司沿對角線切成4半。
2. 蛋打散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勻,再倒入蘭姆酒。
3. 將牛奶蛋液倒入容器內,排入吐司片,將每片稍微分開使其吸收蛋汁,灑上黑糖粉與葡萄乾。
4. 中微波1分鐘使蛋液稍熱後,再強微波1分鐘(註一),直到凝固成布丁狀即可。

(註一)直接使用強微波蛋液容易因過度烹調而變硬,因此需先使用中微波稍微加熱。若沒有微波爐,則使用同大小耐熱瓷盤,將烤箱預熱170度,烘烤20分鐘亦可。



Oct. 18 2008 Updated:
來倫敦之後外食索價高昂,每日自炊總會有嘴饞想吃甜食的時候,最近越來越常作這道簡單又美味的甜點,無論當早餐下午茶或宵夜都超適合! XD

以上不是重點,而是發現先把麵包用吐司機烤至微酥,再浸入牛奶蛋液中灑上糖(這裡沒看到黑糖,我都改用黃砂糖--題外話英國黃砂糖比白砂糖貴耶~@o@a),製作出來便會表面酥脆內部柔軟多汁,美味更上層樓喔~~


超簡單甜點食譜系列:
簡易杏仁豆腐
Super Simple Nutella Icecream 超簡單巧克力榛果冰淇淋
Jamie Oliver's Quick Apple and Pecan Strudel with Cinnamon 簡易蘋果胡桃捲
20061028 Birthday Cake!! 棉花糖提拉米蘇

其他食譜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超簡單耶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