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April 28, 2008

[Recipe] Valencia For The Year 2008



今年的瓦倫西亞橙從台東寄上來了。

由於冬季寒冷,產季比往年稍遲,但一刀切下迸發出來濃郁柑橘甜香,卻讓我遲遲捨不得將橙皮拋棄。

充滿幸福感。


以下食譜選自雞尾酒事典(Cocktail Book)

瓦倫西亞(Valencia)口味濃郁香甜,彷彿享用甜點。

[材料]
杏桃白蘭地(Apricot Brandy)40ml
柳橙汁20ml
橙皮苦酒4撒

[作法]
1. 將材料雪克。
2. 倒入雞尾酒杯(也可以使用香檳杯,倒滿適量冰過的香檳)。


含羞草(Mimosa)也是使用柳橙汁加上香檳調製而成清淡高雅的經典雞尾酒,原名「羅蘭香檳」廣泛流傳於法國上流社會。

[材料]
香檳1/2
柳橙汁1/2

[作法]
1. 預先將香檳與柳橙汁冷藏。
2. 將柳橙汁倒入香檳酒杯中至半滿,再倒滿香檳酒,最後以柳橙片裝飾。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