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April 22, 2007

[Life] Lunch in Wieß

上週五崔老師偷了個閒,帶我去安和路的Wieß吃午餐。

Wieß位在安和路小巷中,附近有些破舊陰暗,不過店面入口明亮潔淨,擺設銅製燈籠花草流水,彌補景觀不足的缺點。店內相當寬敞桌椅寬大舒適,除了一般餐桌搭配皮椅,也有吧台高腳椅、沙發咖啡桌和戶外座位,桌與桌間隔稍大,雖然客人不少但完全不覺得侷促擁擠。

雖然餐廳看起來相當高級(入口處陳設品酒會DM,一人索價約NT. 1200到1600不等),但商業午餐價位還在接受範圍內,我們點了牛小排 NT. 420和德國豬腳 NT. 340,都附沙拉、湯和飲料(果汁現榨喔),以附主菜的套餐而言其實不貴。

沙拉生菜新鮮,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淋上油醋醬汁,水芹略帶苦味十分爽口,搭配法國小圓麵包(自從離開歐洲就再也沒看過這種麵包),雖然以歐洲標準仍嫌過軟但麵粉香味十足,沾紅酒醋橄欖油在聊天中不知不覺就吃光光了。 湯是香菇雞湯,清澄爽口我個人很喜歡(只要是香菇雞湯都很喜歡),不過這真的是德國菜嗎?XD

主菜牛小排切片放在糯米白飯上,肉質細嫩香氣四溢,搭配溫野菜和法式顆粒芥末醬,盤邊放了一小撮鹽,趁熱沾鹽吃油花也十分美味;老師點的德國豬腳也是切片放在糯米飯上,皮脆肉鮮搭配美式芥末醬和德國酸菜,我超愛酸菜,不過美式芥末醬就很普通,拿豬腳來沾我盤裡的法式芥末醬相當不錯,主菜份量相當大,光把肉類吃完就已經飽了,我和老師飯都剩著不少根本沒吃。餐後鮮榨柳橙汁誠意十足,杯裡還浮著種子,果然是上桌前剛剛榨好 XD

這餐吃得十分滿足,只可惜因為上班休息時間偷閒出來吃飯,老師口氣輕描淡寫說今天中午出去吃午餐,沒想到居然是這麼棒的餐廳,就沒有帶相機在身上,下次去有照片再補上吧。


Wieß
地址: 臺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1樓
電話: 2732509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