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Recipe] Simple Japanese Cold Noodle 超簡單日式涼麵



山葵涼麵與冷奴


上週天氣忽轉炎熱,氣溫飆高接近夏天水準,於是晚餐便準備日式涼麵與冷豆腐,既降暑迅速完成又不費事。因為隨手取材沒特別花功夫去準備食材,我直接用一般乾燥包裝蔬菜拉麵來製作,若使用蕎麥麵則無論香氣或賣相都會更吸引人。

因為Tanis喜歡山葵,大碗就多放了些(照片為證,其實真的多很多:P),結果他邊吃邊說:「嗚....下次不敢了....(淚)」 XD

[材料]
麵條2束
日式醬油5大匙
山葵適量
蔥花適量
海苔絲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將麵條螺旋狀分散放入,煮熟後沖冷水瀝乾,分成兩份放入容器中。
2. 在麵上依序放上山葵、蔥花和海苔絲,再淋上日式醬油即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