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April 08,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305 Chicago Millennium Park





上:Millennium Park Music Hall
下:Millennium Park The Bean ,實際名稱居然是雲門(Cloud Gate)耶!@@


Chicago Millennium Park位在Michigan Ave.和密西根湖之間,是當時市長Richard M Daley野心勃勃的計畫,想要將1909年Daniel Burnham為了未來芝加哥所做的 Plan of Chicago加以付諸實現,重新改造芝加哥愈顯老舊的Grant Park。工程計畫起於1997年,工程則於1998年開始直至2004年終於全部完工,原本總預算1080萬美元,最後完全超支,光Band Shell就花了6030萬美元(超支558%),音樂廳則是6000萬元(超支300%),整個公園總支出約50000萬,稱得上Millions Park了吧~雖然花費甚鉅,但公園充滿多樣化的現代雕塑和音樂廳等表演空間,The Bean成為芝加哥地標,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芝加哥,對於市政或財政而言應該都有不少幫助。

我們穿過Michigan Ave.,對於Grant Park仿羅馬風格雕塑感到十分迷惑,不是要來看Millennium Park的現代雕塑豆子嗎?跟著阿姨急匆匆走過Art Gallery的工地旁邊(要不是工人制止阿姨差點直直走進工地Orz),登上階梯和平台,華麗燦爛音樂廳瞬間出現,沐浴在耀眼陽光中。音樂廳前一整片草地廣場上空蜘蛛網狀鋼架形成有趣視角,沿著外圍漫步每走一步景色都會被切割成不同方塊,中央草地枯黃帶雪,但可以想像夏季音樂節時觀光客與聽眾徜徉草地的悠閒景象。

音樂廳旁就是鼎鼎大名的豆子,晶亮表面反射蔚藍天空中芝加哥美麗建築天際線廣角倒影,每一個角度都令人忍不住猛按相機,抓對角度還可以幫自己照芝加哥紀念照 XD

Millennium Park靠近Michigan Ave.一側另有溜冰場和一對方柱現代雕塑,相對面有巨型液晶螢幕會顯示山水風景或臉之類的圖案,當二個臉眼睛相對時嘴巴會張開噴水,不過當然是夏天才有,冬天噴出冰水經過的觀光客可能要直接送醫院吧~雕塑附近空無一人,倒是溜冰場充滿歡樂的笑聲,我的數位相機撐到這裡已經瀕死狀態,便收起來往Michigan Ave.逛街去也。

(註)Chicago Millennium Park詳細資料請見:Wikipedia-Chicago Millennium Park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