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April 22, 2007

[Travel] USA, 2007: Water Tower





上、下:Water Tower


因為前一天相機在Millenium Park陷入沒電的沈睡,這天便從Chicago Metro Station搭公車,尖峰時刻塞車嚴重,主要散步行程從Millenium Park邊緣開始,沿著Michigan Ave.向北漫步。

現代玻璃帷幕建築還是要陽光燦爛才會晶瑩閃爍著美麗,天氣陰沈風寒刺骨,連帶心情都會不好,雖然對於芝加哥而言0度左右相當溫暖,但沒有了陽光路上行人無一不繃著臉快步匆匆,完全沒有昨天舒緩悠閒。

Water Tower位在Michigan Ave.上,由建築師William W. Boyington(Chicago Board of Trade Building同一建築師)建於1869年,為2棟哥德式萊姆石造建築,外高154呎內部矗立高138呎的直立式幫浦,除了可以救火外也有控制水位的功能。Water Tower是1871年芝加哥大火後火災區唯一倖存的芝加哥公共建築,也是所有火災倖存建築中唯一矗立至今的,被視為從火後灰燼中屹立不搖老芝加哥的象徵。

目前Water Tower一棟是畫廊,另一棟則是遊客中心,提供地圖和諮詢服務,也有單日通行車票與紀念品販賣、Subway餐廳等,3層樓高的古老幫浦則以玻璃帷幕罩起,四周有走道可以參觀,構造古老但感覺維持相當完善,不過都沒有參觀遊客@@a

參觀完幫浦,我詢問遊客中心職員如何前往西北大學,得到詳細指示後,便往車站出發而去。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