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Music] AM Studio Recording 亞門錄音

吧台上的手形桌墊(整間工作室都擺滿這類奇妙小玩意)


基於高三在家威錄音的回憶不甚愉快,其實我很少進錄音室,更是第一次給黃家隆錄音。

研究所畢業獨奏會原本想找他,可是當時他負責藝大整季畢業演奏會的錄音錄影,整整一個月每晚兩個音樂廳4場音樂會車輪戰,完全沒空 囧

這次需要錄音,剛好伴奏高小西也很推薦黃家隆,便上網找電話約錄音室時間。本來11月初考完試就想錄,可是他忙得很,每次約都是2周以後的檔期,結果東拖西拖加上一點小意外,就拖到11月底了。

錄音室在長安東路松江路口附近小巷內,公寓地下室改裝,招牌不大還被樹叢擋住,不熟門熟路還挺難找。

地下室空間約40坪,只隔間成錄音室、工作室和L型門廳(其實也就是剩下的空間,喔還有洗手間啦),動線流暢感覺十分寬敞,據說是黃家隆自己做的室內設計。

佔了大部分空間的大長方形錄音室中,除了YAMAHA平台鋼琴和一些麥克風喇叭吸音板等錄音設備之外,只有鮮紅絨布扶手椅和IKEA高腳椅IKEA檯燈之類的少許家具擺飾,雖然別無雜物(我想應該是為了錄音效果),內室懸掛的大幅書法和一披簑衣仍相當引人注目。

相對於空蕩蕩的錄音室,其他空間就處處顯露主人獨特品味,以及對於中國風味古家具的熱愛。一進入門廳,就會看到碩大的古老木製抽屜櫃,上面擺了熱水瓶咖啡爐等,被當作吧台使用。

錄音室門外是舒適沙發小客廳,中央茶几其實是古時候的嫁妝衣箱,可以擺放東西兼休息,還提供時尚攝影雜誌讓人打發時間。靠近工作室的走廊則有客棧大方桌與條凳,其中一張總是擺著茶杯、各種食物甜食麻糬軟糖以及充當早午晚餐的便利商店麵包,一旁牆上掛滿他自己拍的黑白照片,感覺在風格濃郁的設計中不失生活氣息。

最內邊則是黃家隆的剪接工作室,巨大書桌擺放二個液晶螢幕、電腦、印表機、喇叭等物,一面牆上釘了三四層架子,塞滿各類書籍CD,另一面牆則靠牆擺設數張條凳,桌子下面還有一張雕花梨木腳凳,相當有趣。

錄音師黃家隆人如其室,個人風格濃厚且十分有趣,外貌估算大約35歲左右,算是步入中年的年紀,但是講話口氣仍像個大男孩。每次一進門內便立即熱情招呼「要不要喝茶?」一邊從洗手台上的格狀杯架取下質感厚實的陶杯,並且拿出各種甜食請我們吃。

第一次錄音那天正好有超好吃的黑糖麻糬,我和高小西搭配黃家隆泡的紅茶和咖啡,二個人錄音結束胃口大開,一口氣吃掉半盒 :P 高小西甚至連他要當晚餐的便利商店果醬三明治都吃掉了XD 幸好歐陽伶宜老師剛好當天晚上要錄音,順便幫他帶了肉羹湯麵之類的東西來,不然我們這種吃法,他可能會餓死吧~ XD

第二次錄音變得更加熟稔,黃家隆除了請我們喝茶吃點心,剪接時間更開始把他寫的文章、拍的照片、平常看的書籍攝影還有部落格等全部翻出來給我們看,三個人就像朋友一樣聊天吐槽,氣氛十分輕鬆愉快,畢竟是年紀相近的世代,和去家威錄音氣氛完全不同啊~~

黃家隆拍我的長笛

最後要收費的時候,第一次是這樣:
黃家隆:「恩....我要算你多少呢?」
我:「請算我少!」
黃家隆:「....好吧....」

第二次:
我:「你要收我多少?」
黃家隆:「恩...2000可以嗎?」(大概錄了1個小時多一點點外加剪了1刀)
我:「(淚眼盈眶)....」開始敘述我從大四開始自力更生的艱辛小故事。
黃家隆:「真的喔,那我贊助妳500好了!」(阿莎力)
超級大好人一個耶~~:D



延伸閱讀:
黃家隆的部落格: Amstudio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玩好玩

我去了這麼多次
還沒為亞門拍過照呢
很有感覺!!

cakecat said...

哈哈
沒錄到音那次其實有進去工作室,發現很漂亮,當下決定下次一定要帶相機去拍!(結果就狂拍:P)
他還放了桃山小學那片CD給我們聽,說「阿饅也有參與喔」(因為我說認識妳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