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Recipe] Smoked Salmon & Cucumber Salad 燻鮭魚黃瓜沙拉



最近發現住處附近 Champion 超市(其實就是Carrefour的都市小型版本)會擺放自有品牌 Carrefour Discount 的便宜燻鮭魚,巴黎人雖然注重吃仍十分精打細算,每每晚點去採買就架上空空如也,非得中午左右就去搶才行 XD

燻鮭魚加上切薄片的黃瓜就是一道清爽簡易的夏日晚餐,很適合搭配冰涼白酒享用喔~:D (一看就知道蛋糕貓刀工不佳,黃瓜薄片完全不薄 XDDD 雖然沒有砧板也增加不少困難度就是了...)


[材料]2人份
黃瓜1/3-1/2根
燻鮭魚3-5片
海鹽適量

[作法]
1. 黃瓜洗淨切薄片排入盤中,均勻灑上少許海鹽調味,靜置約3分鐘。
2. 燻鮭魚依喜好擺放於黃瓜片上即可。

相關食譜:
Fava Bean and Pecorino Salad 蠶豆起士沙拉
Tortilla Espanola 西班牙蛋餅 -- 故障薯條大改造 !
Non-fried Fried Potato 無油炸金黃薯條
Jamie Oliver's Roast Potatos and Parsnips with Thyme & Honey 烤馬鈴薯 & 歐洲防風草
Roast Spicy Squash 辣烤南瓜
Minestrone 義大利蔬菜湯
Roasted Baby Leeks with Thyme 百里香烤韭菜
Cassoulet 法式豆子燜肉

4 comments:

詹天狗小朋友 said...

又是我XD
我只能說我感動要哭了
追蹤你網誌到現在
終於有一道是我的功力可以形成的菜!!!
而且還可以搭配白酒!!!
明天晚餐就是他了哈哈哈!!!

cakecat said...

哈哈哈~
(奇怪 回妳的留言好像很難不用這個開頭 XD)

老實說姐姐在寫的時候就有想到妳啊~:P
要好好吃飯喔(抱啾~)

Doggyyyyyyyyyyy said...

是的,詹天狗小朋友吃完了他優秀的晚餐了
現在整個沈醉在白酒&鮭魚的perfect match 之中(是說他等等要開始練海頓,喔!聽起來應該很恐怖@@)

但是很好吃!!!!
我都要死掉了!!!(扭)

好低!
我是要來說,上天要來多給我們一次相見的機會了姊姊!不知道你9月18日之後幾天會不會在倫敦咧?因為狗媽(很奇怪的稱呼XD)要很俗氣的跟團去英國,所以我18號很不深情的跟他say goodbye完,可以跟你見面就太好了!雖然我很害羞(扭)

以上
(啾)

cakecat said...

喔喔喔喔聽起來非常完美!!

姐姐12號回倫敦,18號下午4點考完學校的orchestra audition,就是全部free的狀態!!

我把我英國手機號碼寄到你信箱喔~
這次革命一定要成功啊同志!
(完全是剛喝完普羅旺斯玫瑰紅的半醉狀態 XD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