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August 24, 2009

[Recipe] Jamie Oliver's Ginger Beer 薑汁啤酒


Photo created by stewart,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 licences.

薑真的是英國人的最愛,同廚房英國男生就是最佳範例,每次買來各種啤酒調酒甚至於無酒精飲料無不可見薑汁口味,其味道嗆辣到我這個從小吃薑吃到大的人,也覺得簡直像在喝藥一般難以入喉 (他還說他們家耶誕假日常會比賽灌薑汁飲料,灌下越多杯的人獲勝 囧)

不過如果調理比例得當,手工薑汁啤酒既冰涼同時具備暖胃效果,的確是相當不錯的夏日清涼飲料喔~

[材料]
薑1根
紅糖適量
檸檬3顆
氣泡水或蘇打水1L
冰塊適量
新鮮薄荷葉適量

[作法]
1. 用磨板將薑磨碎,把碎渣和薑汁都放入大碗中,灑上薄薄一層紅糖。
2. 將2顆檸檬削皮後(小心不要削到白色部分,會苦),放入1中稍微擠壓10秒讓檸檬皮釋出風味。
3. 將3顆檸檬榨汁,將大部分果汁加入混和液,再加入氣泡水靜置10分鐘後試嚐,若太酸就再加入一點紅糖,太甜則加一點檸檬汁,調到適合個人口味為止。
4. 將混合好的薑汁啤酒倒入廣口玻璃水瓶中,加入冰塊和薄荷葉即可。


其他飲料食譜:
Hot Spice Chocolate 香料熱巧克力
M&S Bloody Orange Marmalade with Simple Milk Tea
英式血橙橙皮果醬配奶茶

Jamie Oliver's Strawberry Jam 草莓鮮果果醬與草莓香檳
Peach Flavoured White Wine 蜜桃白酒
Valencia & Mimosa 柳橙雞尾酒:瓦倫西亞 & 含羞草
Water Mellon Soda 西瓜蘇打
Jamie Oliver's Mulled Wine & Sorbet 香料熱紅酒&紅酒雪酪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