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January 11, 2009

[Recipe] Jamie Oliver's Mulled Wine & Sorbet 香料熱紅酒&紅酒雪酪


Photo create by jsarcadia,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香料熱紅酒自從香料傳入歐洲後,結合要價高昂的糖和紅酒,成為備受歡迎的飲料,充分反映價格決定人們口味的現象 XD 現在則是歐洲普遍的耶誕節飲料,充滿節慶氣氛,德國法國到英國四處可見,巴黎耶誕市集一小杯都要價3歐呢~~

11月看Bon Fire前,宿舍助理群幫大家準備了香料熱紅酒和巧克力蘋果暖身,熱熱甜甜帶點香料味相當美味,酒鬼們都大杯大杯喝了不少呢~ (我們八成也被價格制約了XD)

食譜翻譯自:Jamie's Mulled WineMulled Wine Sorbet

香料熱紅酒
[材料]
克萊門小柑橘(clementine)2顆
檸檬1顆
萊姆1顆
糖250g
丁香(clove)6根
新鮮月桂葉(bay leaf)2片
肉豆蔻(nutmeg)1顆
香草莢1根
大茴香(star anise,其實就是八角)2顆
義大利紅酒(Chianti 或其他種類皆可)2瓶

[作法]
1. 用削皮刀將小柑橘、檸檬和萊姆大部分的皮取下。
2. 將糖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加入橙皮檸檬皮和萊姆皮,並將小柑橘壓汁加入鍋中。
3. 在2中加入丁香、肉桂棒、月桂葉、10-12葉大茴香和香草莢,並倒入足夠淹過糖的紅酒(註一),煮至糖完全融化再將火轉大煮滾4-5分鐘,或直到鍋中液體呈現糖漿狀。
4. 將火轉小,加入剩下的大茴香和紅酒煮約5分鐘至整鍋紅酒溫熱即可(記得喝之前把香料撈掉呀~)。

紅酒雪酪
[材料]
香料熱紅酒200ml(見上)
原味優格(或鮮奶油)2大匙

[做法]
1. 將香料熱紅酒煮滾約5-6分鐘直到酒精揮發並呈現糖漿狀。
2. 將1稍微冷卻後倒入可冷凍保鮮盒,放入冷凍庫冷凍2-3小時。
3. 食用前將2取出放入食物處理機打一兩下讓冰鬆開,加入原味優格打至優格和冰剛好融合。
4. 用湯匙將雪酪挖出放入小碗或杯中,和義式硬餅(biscotti)或新鮮水果一起上桌。


(註一)一點點就好,這樣才不會把所有酒精都揮發光,我上次亂作不小心就把整鍋煮成葡萄汁了 Orz

其他食譜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