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Life] Recent Lunch & Dinner in Paris

既然我才剛旅行回來,就可以看出這些其實是2008年12月的照片:P

話說我可是從倫敦帶了日本信州味噌、泰式海鮮酸辣湯醬和韓國泡菜(也就是我平常使用的食材罷了)到Tanis住的這個根本沒在巴黎市區吃飯買菜都超不方便的小鎮哪~(而且他們學校餐廳食物難吃到根本就不像是在法國 XD)


蘑菇雞湯麵,搭配燙萵苣

法國有好多種沙拉草都是一大顆0.99歐元可以吃兩三天,有的是萵苣類有的是菊菜,這種萵苣燙熟吃起來超像大陸妹,常常看到來買菜的媽媽阿桑一口氣往籃子裡面堆了五六顆,狠勁十足讓人不禁懷疑他們這個月都不打算來買菜了 XD




蘑菇義大利麵配燙綠花菜(不知為何在法國綠花菜吃起來超甜耶@@)


泰式海鮮酸辣清湯


蕃茄義大利麵、燙綠花菜心和韓國泡菜


韓國泡菜蛋花湯麵


亂弄一通漢堡排 & 肉丸湯麵 (根本就是同一盒牛絞肉 XD)

[材料]
牛絞肉250g
蛋黃1顆
鹽2小匙
胡椒適量

[作法]
1. 牛絞肉放入碗中,加入蛋黃、鹽和胡椒,用筷子同方向攪拌約3-5分鐘至肉產生筋性(也就是黏在一起越來越難拌XD)。
2. 肉丸:煮一鍋滾水,用湯匙挖取適量1,依個人喜好略為整形成圓或橢圓,丟入滾水中煮熟即可。
漢堡排:平底煎鍋放入奶油用中火加熱,取適量1(比肉丸多些,全看你喜歡多大的肉排XD)用手掌略為拍打整形,等油熱後放入鍋中用鍋鏟將肉略為壓平,先煎一面至表面全熟,再翻面煎至金黃即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瞎密?!漢堡排只要這樣?
我超想吃都不知道怎麼生出來耶!!!!
那把他列入2009年度目標好了,畢竟以我開火的次數也是很困難XD

喔姊姊你新年快樂壓(啾)

cakecat said...

先說這是亂弄一通的超簡單版本
不要期望太大喔XD
一般還要麵包粉蘿蔔泥和風醬汁甚麼鬼的
不過實在很麻煩

妹妹妳也新年快樂呀呀(抱啾)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