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anuary 19, 2009

[Travel] Tour de France 2008: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玫瑰寒冬漫遊


Tanis期末考完的週末,我們終於去朝拜了咫尺之遙的凡爾賽玫瑰...不對,是凡爾賽宮。

一大早買票窗口已經大排長龍,還沒入場就看到一堆人圍在Royal Gate外面猛拍!不過我們拿著Museum Pass(註一),當然是直接大剌剌朝入口檢查哨前進囉~

和倫敦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一樣要看包包,另外多過一個金屬探測門,就進入"警備森嚴"的皇宮啦 XD


皇宮一半整修中鷹架圍繞,大家都在前院廣場徘徊,鷹架好多真難取景,不過在歐洲旅行就是這樣到處古蹟整修,運氣要好才看得到。


進入Palace後可以拿簡介租Audio Guide,不過很貴(印象中好像是好像是7-8 歐吧)又要排隊,我們就沒租:P

Opera House 整修至2009年關閉中,其他就是看裝潢華麗的房間,Royal Chapel和Hall of Mirros,以及歷代國王皇后公爵夫人的畫像等等,入口有張皇室直系列表可以稍微了解一下他們的複雜關係,我倒是發現每位皇后很巧都叫做Marie什麼什麼 (難道是有傳統"不叫瑪莉不准嫁入我法國王室"之類的嗎? XD)


有條走廊是歷代國王重要人物雕像區,好像DnD遊戲角色,這位應該是Fighter吧 XD


這個則像Bard XD

Palace正好在展某位現代雕塑家作品,分外有種超現實感,不過巴洛克式建築花過頭了,看久實在很膩,放了這些怪怪的東西反而有趣許多 XD



而且Palace中到處都是自戀王路易十四的畫像雕塑,從孩提時代女孩模樣到正值盛年和略老時代無一不全,一開始看還挺有趣,後來發現幾乎每個房間都有,實在是越看越毛~~(抖)


熊和警察?超有喜感的 XD


Royal Dining Room 這個火車也是現代雕塑,看起來很搭配吧~


Le Parc de Versailles 超有名的海神雕像,課本照片一定要拍一下的地方XD


凡爾賽宮殿花園果然是貴族騎馬漫遊的規模,不僅佔地超大更是空曠無垠(走到水池底端要3公里耶@@),當天寒風刺骨我們走一半就冷到不行,趕忙跑進花園小吃攤買了熱呼呼軟綿綿巧克力可麗餅來吃,要價2.8歐以巴黎物價而言凡爾賽小吃攤並沒有比較昂貴。

稍微補充燃料後,我們繼續步行遠征拿破崙最愛Grand Trianon和Marie Antonie的Petit Trianon。



比起Palace,這兩個小宮殿建築和花園都可愛精緻許多,尤其是Marie Antoinette Estate家具壁紙都充滿了玫瑰花呀呀呀~(難不成這就是凡爾賽玫瑰的起源?!XD)

而且房間用途感覺比較接近現實生活,除了salon臥室以外至少還有些powder room和廁所之類,不像Palace逛起來都會很好奇巴洛克宮廷的人們都不用上廁所嗎?

另外Marie Antoinette Estate的地面層更設有一座簡單廚房,不過當時僅僅作為將菜餚重新加熱的地點,因為廚房進出人員和物品繁雜,設在宮殿中可能會造成王公貴族以及隨從侍女的不便,事實上真正的廚房另在別處。


Marie Antoinette Estate花園真的很漂亮,小橋曲水典雅涼亭,雖然很冷我們還是忍不住走個不停。


涼亭中的愛神雕像


更有趣的是,Marie Antoinette Estate中有一區"在家享受鄉村生活"的偽造小農村,農舍附有水車小田地(禿泥地上擺著可愛鮮豔小南瓜,連根藤蔓也沒,想也知道不可能就這樣平白長出來 XD),小湖還養了綠頭鴨,氣氛十分悠閒,是我們在凡爾賽宮的最愛~~

其實我們遊覽之前並沒有對凡爾賽宮抱持太大期待,但是不知不覺還是逛了一整天 XD

其中公園和Marie Antoinette Estate還滿值得一去,至於自戀王路易十四的Palace....這輩子可能去一次就很夠了(免費的話還是可以去一去啦~:P)


(註一)後來才知道原來藝術相關科系學生持學生證可以免費進入Palace(不知道Grand & Petit Trianon是不是也可以?),所以我的Museum Pass根本就是買心酸的 冏 (雖然省了排隊購票時間啦....)


延伸閱讀:
Chateau de Versaille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