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Blog] Spam Comments 討厭垃圾留言

一月中左右cakecat blog連續被留言蟑螂攻擊,短短10分鐘內在超過70篇不同文章中張貼充滿連結的相同留言,除了留言機器人不作他想 Orz (老天~這句話口氣有夠沉重,代換一下詞句大概就是以巴戰爭新聞了吧 XD)

像我這種把blog當作自己房間的龜毛人,實在沒有辦法忍受這種一下子滿地蟑螂的感覺,結果就是花了20分鐘一則則手動刪除 囧

很顯然Blogspot的word verification不夠強大啊~~而且也沒有spam comments的功能,Gmail的spam那麼好用,Blogspot怎麼不也作一下呢~~(怒)

因為自己不喜歡留言還要被網誌主人決定是否張貼,留言控制功能一直是關閉狀態,只要留言就會直接貼入文章。然而這次的留言炸彈讓我決定打開留言控制,在張貼超過14天的文章中留言,就會由我決定留言的去留。

來留言的朋友們先說聲抱歉了,留言控制沒有任何冒犯之意,只是希望蟑螂比較容易打。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