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Recipe] Tortilla Espanola 西班牙蛋餅 -- 故障薯條大改造 !



某天在學校待到10點,回宿舍又累又餓,想說第一次偷個懶買薯條回去吃好了,沒想到那家店炸油不熱,薯條一炸之下吸飽了油整個故障,不酥脆油滋滋超級難吃,無論用了幾張餐巾紙又壓又吸都無力回天 囧

不過秉持窮留學生絕不浪費食物原則,故障薯條沒辦法直接吃,保鮮盒裝起來冷藏,週末早午餐一邊煮奶茶一邊煎西班牙蛋餅,香軟酥脆簡直太完美!!

不管是薯條故障 (這個在倫敦實在太容易發生 囧rz) 或是太多吃不完,都可以嘗試看看喔~~:D

[材料]
薯條 150-200g (老實說我是隨便放 XD)
蛋 3顆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乾燥羅勒或巴西利 適量

[作法]
1. 取平底鍋以中火加熱,薯條放入鍋中攤平,不放油乾煎,把薯條中的油逼出來。
2. 將蛋打散加入適量鹽和胡椒,待薯條兩面都煎至酥脆後,將蛋倒在薯條上。
3. 待蛋液稍微凝固迅速翻面 (另取一只盤子,將蛋餅蓋在盤子上,再以另一面滑入鍋中),再煎1分鐘即可。如果喜歡稍軟煎蛋,也可以不翻面煎至蛋液凝固直接盛盤,最後灑上乾燥羅勒或巴西利。


相關食譜:
Fava Bean and Pecorino Salad 蠶豆起士沙拉
Non-fried Fried Potato 無油炸金黃薯條
Jamie Oliver's Roast Potatos and Parsnips with Thyme & Honey 烤馬鈴薯 & 歐洲防風草
Roast Spicy Squash 辣烤南瓜
Minestrone 義大利蔬菜湯
Roasted Baby Leeks with Thyme 百里香烤韭菜


延伸閱讀:
西班牙山居筆記: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Tortilla Espanola 正常版西班牙蛋餅請參考這個食譜 X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