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Life] Towel Chiropatic Figuring 脊椎矯正兼大腿瘦身毛巾大法

前兩個禮拜吃飯時間碰巧看到日本節目「生活魔法家」片段,介紹一些有趣又簡單的瘦身方法,其中一種就是大腿瘦身毛巾大法!!


方法:(蛋糕貓手繪色鉛筆流程)

1. 將大浴巾橫向摺成三折,如果浴巾較寬摺成四折亦可。
2. 將摺細的浴巾擰轉成麻花狀。
3. 將浴巾繞過腋下和背後,尾端拉至頸後。
4. 將浴巾尾端順著擰轉方向緊緊塞入固定,感覺浴巾將肩骨向後拉即可。


據說原理是使用毛巾調整脊椎與姿勢,使血液和淋巴循環順暢,進而改善腿部水腫狀況,讓大腿變細,也有改善手腳冰冷效果。節目中請了一些為身材煩惱的家庭主婦,教他們如此綁上浴巾5分鐘左右,測量使用前使用後的大腿圍,居然都少了好幾公分,有人連臀部都變翹了呢~實在是太神奇了~

我雖然對於大腿圍有點煩惱,但這幾年來由於經常坐辦公室和使用電腦姿勢不良,脊椎側彎問題更大,一聽到「調整脊椎姿勢」立刻豎起耳朵,拿出浴巾如法炮製,過了10多分鐘拆下,果然姿勢改善,背部脊骨的突出也變小了呢(莫非是心理作用?:P)除此之外,也因為強迫將肩骨向後扳正,對於姿勢不良造成的肩膀酸痛,也有不少改善。

姑且不論瘦身效果,個人覺得整脊毛巾大法和海豹運動成效類似,不過因為可以邊綁著邊做其他事情,打電腦做家事(但是嘗試結果無法吹長笛:P)都不受妨礙,更可以經常服用,效果亦彰喲~


P.S.雖然主題和化妝品沒啥關係,但畢竟和美容瘦身相關,姑且還是歸類在Cosmetics,免得以後找不到: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晚也來試一試!

cakecat said...

結果如何?拍張照片給大家看吧 :P
(這個人自己不拍,還慫恿別人拍 X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