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April 20, 2007

[Recipe] Jamie Oliver's Basic Risotto Recipe 基本義式燉飯食譜

翻譯自Jamie Oliver網站食譜Basic Risotto Recipe

[材料](6人份)
肉類(雞肉、魚肉)或蔬菜高湯約1.1公升
奶油1塊
橄欖油2大匙
洋蔥1個
大蒜2瓣
芹菜頭1/2個
米400g
不甜白酒(或馬丁尼)2杯
海鹽和現磨黑胡椒少許
奶油70g
現磨帕梅善起士115g


[作法]
1. 洋蔥大蒜和芹菜切碎。用一只平底鍋加熱橄欖油和奶油,加入洋蔥大蒜和芹菜,以極小火緩慢拌炒15分鐘,小心不要燒焦。當蔬菜炒軟後,加入洗淨的米並將火開大。

2. 持續拌炒米飯數分鐘直到變得半透明,加入酒繼續拌炒(聞起來美妙極了,無論添加任何強烈酒精都會蒸發,只在燉飯中餘留美味)。

3. 等酒完全煮進飯裡,加入1瓢熱高湯和1小撮海鹽,並將火轉小慢慢燉煮,米飯才不會外熟內生。細心關照並持續加入高湯,等米飯充分吸收一瓢高湯再加入下一瓢,約15分鐘後嚐嚐看米飯熟了沒,如果還沒就持續加入高湯,直到飯吃起來軟中帶點嚼勁為止。最後別忘了調味,如果高湯用完了,加點熱水進去。

4. 從爐火上移開,加入奶油和帕梅善起士攪拌均勻。蓋上鍋蓋靜置2分鐘,是製作完美義式燉飯最重要的步驟,會讓燉飯變成該有的濃郁綿密。趁熱在燉飯保持最佳狀態時盡快吃掉。


其他義大利麵或燉飯相關食譜:
Pasta 手工義大利麵條基本製作食譜
Lemon Linguine 檸檬義大利麵
Spicy Pork Rigatoni 香料小豬筆管麵

Jamie Oliver相關文章:
Pasta
Jamie Oliver's Podcast
Jamie Oliver's Quick Apple and Pecan Strudel with Cinnamon 簡易蘋果胡桃捲
Jamie Oliver's Strawberry Jam 草莓鮮果果醬與草莓香檳

食譜文章列表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5 comments:

Tracy. said...

cat~妳真厲害~可以翻譯這麼多很棒的食譜!!

我很迷他 ~ 但我英文不好 都不知道在他的官網 有影片可以看-.-""

cakecat said...

呵呵,我也是無意間找到的,而且影片好像還蠻常更新的喔~^__^b

cakecat said...

忘了說,我也超迷他的 >///<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沒有寫到雞肉何時放入

cakecat said...

To Anonymous,

是雞高湯或魚高湯(肉類高湯)
不是肉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