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May 26, 2008

[Life] Lancome UV Expert Suncream 蘭蔻美白防曬隔離霜


五月初買了一組蘭蔻美白特惠,包括X3超瞬美白精華30ml、美白防曬隔離霜30ml和美白卸妝乳50ml,共NT.3200(註)。

之前曾經買了一組給媽媽當作5年份母親節禮物(誰叫我媽嫌貴?XD),偷用美白精華發現痘疤消失奇快臉色也會變亮,鐵了心下次要買給自己!:P 不過這次新款美白精華和卸妝乳還沒使用,先說防曬隔離霜的使用感想。

SPF 50 PA+++,擠出來是滑順乳液狀,擦在臉上不會很水也不會很厚重,比起油膩L'oreal SPF50 防曬隔離霜清爽許多,也不會像Anessa SPF50+ PA+++身體臉部都適用那款銀蓋感覺粉粉乾乾有層薄膜,算是介於中間的質地;我選了透明無色款,仍發現略具潤飾效果,有臉色亮白光滑的錯覺。

防曬效果方面,上次擦去天母古道七星山鐵腳重訓,烈日下爬山一整天並沒有曬傷曬黑,人體實驗結果證實SPF 50 PA+++係數效果不錯;而且當天天氣頗熱,爬山又狂流汗,回家也沒有悶出大量痘痘,只是之後兩天膚況些微不穩定,兩頰和額頭有些閉鎖型粉刺,無法確定是否與這支防曬隔離霜絕對相關。

整體而言,防曬效果高,質地對於漸趨乾燥的輕熟女肌膚尚稱適中,兼具修飾效果,不過價格過高(單買原價NT.1550),若不是附含在特惠組中我不太可能下手購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美白特惠組中,實際上只有美白精華是正品,防曬隔離霜雖然容量為正常30ml大小,但是拿回家後卻發現瓶身標注了Tester not for sale字樣!

我自己不太在乎Tester與否,反正內容物都一樣,只是台灣蘭蔻專櫃宣稱此一防曬隔離霜為「正品」,隱瞞試用品之實(國外這種Tester應該都不能販賣),姑且不論是否算是欺騙消費者,至少發現之後實在令人感覺不快。

(註)這個美白特惠組原本是美白精華、防曬隔離霜和調理液(化妝水)的組合,不過除非具有特別效果,我個人很少使用化妝水,因此請專櫃小姐更換為容量頗適合旅行使用的小卸妝乳,不然這個卸妝乳其實是另一組特惠的內容物喔~


相關文章:
[Life] Recent Skin Care & Newly Discovered Make-up Tips! 輕熟女保養心得&化妝小技巧
[Life] My Cosmetic Bag
[Life] IKEA Cosmetics Drawers IKEA白色滾輪收納櫃
[Life] Nail enamelaholic
[Life] Perfum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