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May 06, 2008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2 Kurashiki 倉敷

倉敷是我們這趟關西之行唯一沒有調查的地點。

會跑去倉敷原因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因為那天排定早上去姬路,下午不知道要去哪裡,於是台北自助旅行協會的大姐便建議我們找個和姬路順路、又有新幹線經過讓JR Pass最具經濟效益的地點,於是噹噹~就是倉敷了!

可是,2005年當時姬路倉敷那本散步地圖中譯本還沒上市(至少我們沒有找到),我日文閱讀能力也尚且低落,只靠著自助旅行協會圖書室日文旅遊書,實在沒法對於倉敷有深入了解,只知道是個交通方便又漂亮的地方,就這麼去了 XD



自從江戶時代初期幕府於倉敷設立代官所,倉敷便成為長久以來中国南部的物資集散地,倉敷川畔鶴形山南側一帶白壁屋敷與倉庫並立至今,於1979年被選為縣內重要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區,稱為「美觀地區」。

我們一出車站就沿著美觀地區路標漫步,不久便轉進一條充滿濃郁古老風情的街道,石板道路拱橋和垂柳,倉敷川中還有天鵝緩緩游動,景觀本身就色彩鮮艷一如正片,美得令人目不轉睛。

可惜我的相機持續閃爍不祥沒電燈號,果然才開始逛沒多久就完全宣告不治,只好放鬆心情開始專心用眼睛獵捕美景,順便當Tanis的模特兒(這我超不擅長 囧)。

倉敷拍回來照片雖少不過每張都很迷人!(哈哈~自賣自誇~)所以這篇遊記就不用太多文字騷擾照片啦~









延伸閱讀:
Wikipedia-倉敷市
倉敷美觀地區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