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May 02, 2008

[Life] Panasonic Lumix FX100



去年12月底買給自己的耶誕禮物,用了整整4個月,只能說愛不釋手呀:P

姑且不論不能換鏡頭沒有手動功能之類爭議,畢竟Lumix不是單眼相機(反正我也不會用:P),我買這台只為了三個理由:Leica 鏡頭、1200萬畫素、輕。

Leica鏡頭顏色漂亮,1200萬畫素畫面品質不錯,最重要的是機身小巧,輕到可以每天隨身攜帶,即使同時背著長笛和大量樂譜,也不會覺得多背了什麼東西,和之前使用的Canon G3相比簡直輕巧到令人感動落淚。可惜檔案格式直接就是JPG儲存,沒法拍CRW,雖然方便但也算小小缺憾。

以下照片是台大活大小小全家便利商店,我很喜歡的景,FX100 剛買不久冬季時分拍攝。

Canon G3 超重古董機:


Panasonic Lumix FX100:


兩張都用相同curve修過,Lumix顏色(尤其是綠色)硬是鮮艷許多呀~:D


(註一)如果還想要比較其他照片,我的Picasa相簿2007年以前(包括美國之旅)大多是用Canon G3拍攝(附中校慶畢典照片不算,校長室有配備Canon G7),Life in 2008Eastern Taiwan, 2008就全是Lumix囉~

Panasonic Lumix FX100
Resolution: 12 megapixels
Optical zooom: 3.6x (equivalent to 28-100mm on a 35mm film camera)
Brightness: f/2.8
Memory card type: SD / SDHC card
Optical viewfinder: None
Screen size: 2.5 inches
Quoted battery life: 320 shots
SIZE 54x97x24mm
Weight: 150g

1 comment:

Wisely said...

hi...滿想認識你的,願意交個朋友嗎?可否留你的MSN至我的留言板??

Wisely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