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13, 2008

[Recipe] Maple Syrup Icecream 楓糖冰淇淋


天氣一下從早春跳入濃烈的熱帶夏季,又是短裙細肩帶外加冰淇淋的季節了!

上次去樂子The Diner吃美式煎餅早餐,對於甜而不膩入口芬芳的楓糖漿念念不忘,想必用來製作冰淇淋一定也很好吃~

不過楓糖漿在台灣價格不低,超市陳列的都是小小玻璃瓶,一下子就吃完了。印象中Costco有賣大瓶裝,應該有比較便宜吧~:P

這個冰淇淋食譜屬於傳統蛋黃奶糊的濃郁口味,如果喜歡清爽一點,也可以參考超簡單巧克力榛果冰淇淋作法,直接使用無糖煉乳,清淡爽口且熱量較低喔~

[材料](2杯份)
鮮奶油2杯
糖2大匙
楓糖漿1/4杯
香草莢1條
蛋黃5個

[作法]
1. 裝一大鋼盆冰水放在一旁預備,香草莢切開刮籽,蛋黃稍微打散。
2. 將鮮奶油倒入小鍋中煮沸,加入糖後移離爐火,並拌入楓糖漿和香草籽。
3. 將1/4杯的鮮奶油混和物2加入蛋黃中攪拌,然後再倒回剩下的鮮奶油混和物中拌勻。
4. 將3以小火加熱,攪拌至呈卡士達般濃稠狀態(用木匙舀起會在背面形成膜)後,倒入耐熱容器中放在冰水上直到完全冷卻,再放入冰淇淋機依使用指示操作(或放入冷凍庫,每隔30分鐘至1小時取出用湯匙刮鬆,重複4-5次即可)。

也可以用小火乾煎少許核桃(或用烤箱以130度烘烤10分鐘),食用前撒在冰淇淋上,核桃堅果香氣和楓糖非常對味喔~

相關冰淇淋食譜:
Mango Sorbet 芒果雪酪
Tangerine Sorbet 橘子雪酪
Super Simple Nutella Icecream 超簡單巧克力榛果冰淇淋

相關夏季冰品食譜:
Almond Junket & Blanc-manger 杏仁豆腐與法式杏仁牛奶凍
簡易杏仁豆腐
Green Tea and Red Bean Ice 宇治金時
Green Tea Parfait 抹茶白玉聖代

Photos created by scottpartee,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