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ne 17, 2008

[Travel] USA, 2007: Shopping in the USA

Outlet Mall near Austin, TX

一直覺得我的美國購物沒啥好紀錄,因為跟大多數人相比,真的沒買甚麼呀!

Ann Arbor
因為音樂系館在北校區,我一個人住在市郊旅館,根本沒有進入市區,當然也就沒有購物囉(如果去超市買食物不算的話)。

至於Austin,怡慧非常盡力地盡地主之誼,在最後一個週末大老遠開車帶我去Austin北郊的Outlet Mall購物

但是我對於大多數美國sporty路線服飾不甚了解(事實上是衣著風格不合),Levis比起台灣Costco其實沒有便宜很多,BCBG小洋裝夜市堆法看起來就不如擺在精品店好看,而Coach和Burberry雖然降價許多但仍然買不下手,更無法接受和Net類似但價錢三倍的Banana Republic(有夠龜毛吧)。逛了3小時最後買了Sketchers的黑色亮晶晶騎士鞋($50),和一對Swarovski的水晶耳環。

Swarovski耳環非常便宜,半價特賣只要美金22元,約合台幣700左右,而且設計類似一款我之前垂涎不已的Tiffany耳環,雖然耳針底座上有水晶(三小一大),不易修改成夾式,還是咬牙買下,買完馬上跑去旁邊小飾品店買修改用耳夾 XD

雖然耳環相當好看,但是Swarovski店內其他商品款式退流行程度令人嘖嘖稱奇,不是米老鼠或昆蟲擺飾,就是早在5年前就不好意思戴上街的首飾,所以雖然半價非常吸引人,其實能下手的品項也不如想像中多。

最後二人跑去瑰伯翠大肆血拼,買了甜杏仁和玫瑰身體乳(三瓶500ml$54,我和宜慧合購,只買了2瓶回來,共$36)、玫瑰和薰衣草的精油(一瓶$6)和護手霜(二瓶75ml$22),以及擺在燈泡上使用的鋁質精油圈($3),重得要命也不過75美金左右。

比起扛回台灣的辛酸血淚,購物付錢過程約1小時,試聞試擦店內所有乳液護手霜,欣賞精緻小巧旅行組合和睡袍,實在非常輕鬆愉快呀~

Rochester市區相當擁擠破舊,連大間一點的超市都沒有,而小型藥妝超市貨品種類既少又貴,連到處特價的美國品牌Revlon都沒有半點打折。

最後居然是在Rochester University Bookstore滿足購物慾望,買了辛普森家庭和Old Photos of New York的大本月曆(一本$1!誠品月曆耶卡展至少要賣NT.600以上吧~),和2支後來試擦覺得顏色有點詭異的特價Revlon唇蜜(1支$2.5左右,擺在結帳櫃台前面好像口香糖似的賣法),一般人很喜歡買的學校名稱紀念T-shirt倒是完全不考慮,買了沒有來念豈不怪哉?(註二)

這兩件T-shirt是在Chicago Michigan Ave.上的迪士尼專賣店買的特價品,兩件20美金。

一直都很喜歡這個系列帶點詭異又可愛的風格,雖然並沒有看過動畫,但也在師大路伊東屋買過好多週邊商品,對著櫥窗裡面大隻玩偶流口水;但要不是在這家專賣店逛到,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是迪士尼出的動畫咧~ 畢竟風格和美女與野獸灰姑娘等差太多了呀~ (買回家我媽看了還皺著眉頭說:這什麼東西呀? XD)

店內商品眾多,從娃娃到兒童餐具應有盡有,不過我只有仔細逛了服飾。

女生尺寸S與台灣接近,但男生衣服則從M開始起跳,而且大小根本就是台灣的L(想像一下Costco賣的男T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我買了男女各一件回來,左邊那件女S我穿起來非常合身,但右邊那件男M,Tanis穿起來根本就是超垮嘻哈風,結果後來都不肯穿出門,害我情侶裝計畫失敗得一蹋塗地 Orz

不過,去美國好像不能不提一下Hagen-Daas?哇啦拉,實在太便宜了呀~

我在Austin超市買了兩桶各2.5美金,折合台幣也不過一桶82.5元耶!(當時匯率1:33)

怡慧推薦的 Vanilla Bean 口味台灣沒賣,白色奶霜內隱約可見不少黑色顆粒,新鮮香草芬芳跟一般Vanilla口味相去甚遠,讓我這個向來討厭人工香草味的人也忍不住大吃,離開Austin前就把兩桶吞光光一滴不剩。

不過,光是Hagen-Daas也可以看出各州物價巨大差異。

到了Chicago,媽媽大學同學阿姨盡力招待,照例帶我去超市採購維他命回台灣外,也非常慷慨讓我挑了4桶Hagen-Daas買回去吃。但是,在Texas還沒特價就一桶2.5美金的Hagen-Daas,一到了Chicago郊區就熊熊漲到特價4美金一桶!(搖頭)

幸好Chicago實在太冷,即使在暖氣房內也無法吃很多,這4桶冰淇淋我只都略嘗味道外加拍照過過乾癮而已。

另外,美國買英文書其實不便宜喔~(Amazon除外)

即使是機場書店,所有書籍都是定價外加州稅。我因為常常等待轉機時間很長,閒逛書店總會瞥見想看的小說,可是略一換算之下,就發現買起來比台北Page One還要貴,還要背著書走路,整個完全不划算呀~



(註一)甜杏仁身體乳液聞起來完全就是杏仁茶,擦完都有種自己很好吃的感覺XD
(註二)不過其實有點扼腕沒買UT Austin的紀念T-shirt,橘色牛頭圖騰實在非常好看呀~連Austin機場都有賣耶 囧

相關文章:
USA, 2007: 20070225 Outlet Adventure in Austin
2007 in USA: 20070301 Eastman School Tour
[Life] I Live Airware Shoes! 我愛氣墊鞋

2007美國遊記目錄請見:
USA Itinerary 2007: Maps&Journals List 美國路線地圖遊記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