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une 16, 2008

[Blog] 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


2005年京都一遊,讓我對這個美麗的千年古都念念不忘。

後來也不時尋找相關遊記與照片,其中 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京都攝影Blog,照片風格非常寧靜,非常日本禪風美學。

簡單來說,就是把日本拍得很日本。


作者似乎居住於京都,經常出外踏青,拍攝神社佛寺。

2008櫻花季,作者更是踏遍京都醍醐各大賞花景點,從初綻到櫻吹雪一一詳實攝影;每篇文章照片雖然不多,但都看得出經過精挑細選,十分吸引人。


其中我特別喜歡這張祇王寺苔庭,軟軟的光線投射在厚實青苔上,完全捕捉了我當時在祇王寺看到令人深受感動的美景。

因為實在太喜歡 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 的照片,我還好說歹說威脅利誘Tanis也去買一台相同的Canon 5D相機 XD

幸好他很理智地發現這個攝影師除了好機身,更擁有一大堆高級鏡頭,果然如此清晰澄澈的照片品質並不是單單買台機身就可以辦到,所以最後並沒有被我推下苦海 :P

總而言之,無論喜歡攝影還是喜歡京都的人,都很推薦去逛逛 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 喔~


圖說:
第一張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京都嵐山渡月橋
第二張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京都大覺寺
第三章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京都祇王寺

相關文章:
Kansai, Japan 2005: Maps&Journals List 日本關西遊記地圖目錄

延伸閱讀:
Spice of Life 京の街角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