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une 09, 2008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3 Mt. Inari Walk 伏見稻荷千本鳥居隧道


從伏見稻荷大社後門走出,立時可見平緩登山石板步道,穿過無數朱紅鳥居,綿延不絕直通上山。


樹林下陽光耀眼,步道卻陰暗無光,千本鳥居排列極端密集簡直如同隧道一般,得依靠每隔一段懸掛燈籠方可行走,要不是時時有遊客經過,真有種一去無回人鬼殊途或時光隧道之感,也難怪電影藝伎回憶錄會特選此地作為女主角奔跑過場時光匆匆一景。

實際走入鳥居隧道感覺不若觀看那般陰森,鳥居遮蔽陽光涼風習習,由內而外從縫隙中窺看樹林灑落陽光特別燦爛;而一邊走更可以仔細觀察鳥居,每座皆註明何年何月何人或公司行號所供奉,或新或舊參雜一塊十分有趣。

稻荷山上鳥居隧道直延伸至山頂,但以本社至奧社一段最為壯觀,一般遊客也僅走到奧社參觀便折返。

奧社也十分有趣,比本社更多狐狸供奉,連御守都是白狐狸木雕,可惜比起鞍馬山天狗御守顯得粗製濫造,我們僅隨意看看並未購買。


穿過奧社向北,便是稻荷山登山步道,一路皆在鳥居隧道之中,感覺相當陰涼。爬到一半,我們發現原來鳥居便在山上大量製造,一排排上好漆的大中小鳥居,依大小分類排列懸掛晾乾,比起矗立道中的鳥居隧道有趣多了。


半山腰也有較小鳥居供奉處,想必是接近本社的鳥居隧道索價極高,較小商號負擔不起,只能買這種小鳥居供奉於較遠處,原來連宗教祭祀也有分地段看大小,不愧是庇蔭商業之神呀~ XD


相關遊記:
Day 13 Fujimi-inari & Tofukuji 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漫遊
Day 13 Fujimi-inari 伏見稻荷大社

其他日本遊記請見:Kansai, Japan 2005: Maps&Journals List 日本關西遊記地圖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