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une 04, 2008

[Life] Late Brunch at The Diner 樂子不早早午餐


上週日一時興起,跑去樂子The Diner吃早午餐。

店前人潮洶湧簡直蔚為奇觀!!

瑞安街一帶本來就巷道狹窄,The Diner排隊人群更是讓車子難以通行。我們11點抵達,排了10桌約半個小時終於獲准入座,早午餐也不早了 囧

不過聽到後面來的人無不被告知「可能要等一小時」,想想還算滿幸運了。

在The Diner前面排隊可以坐著一邊討論菜色,一邊欣賞服務生端盤閃車過街矯健身手,其實十分有趣。不過我們饑腸轆轆,迫不及待坐下來猛翻菜單,簡直想豪爽一句「全部給我來一份」呀~ XD

有鑑於之前每次造訪都點相同餐點,導致沒有食記可寫,這次特地趁排隊時間努力討論有何新菜色值得嚐試,於是我們點了起士漢堡(NT.170)、美式煎餅早餐(NT.200)和布朗尼(NT.150)。


起士漢堡很快送上桌,除了一貫超厚漢堡肉上有融化起士之外,其實和樂子漢堡沒有半點不同 Orz

把新鮮無比的萵苣蕃茄紫洋蔥堆在起士漢堡肉上夾起,大咬一口真的很開心喔喔喔~ 起士味雖不突出,但也讓漢堡口味更加濃郁,所以只是看個人喜好囉~(價格而言,單加起士片就要多NT.30,我覺得樂子漢堡比較划算呀...)

附餐薯條一如往例份量驚人,趁熱吃不用沾蕃茄醬就十分美味,不過我餓過頭忘記黃金守則第一條:薯條先吃,吃完漢堡後薯條就有點呈現半冷乾硬狀態,只好倒了一些Hanz蕃茄醬在盤中慢慢咀嚼,最後拿去沾美式煎餅用的楓糖漿玩,居然也滿好吃的 XDD


Tanis應我要求點了美式煎餅早餐,內容物包括:兩片煎餅、香腸或培根選一,搭配一顆蛋(可作成荷包蛋或炒蛋),侍者會貼心詢問蛋要半熟或全熟,飲料方面則有新鮮柳橙汁和無限續杯的紅茶或美式咖啡,根據菜單敘述另外還有水果一份,不知為何這次沒有附上,也許是忙忘了吧?

The Diner煎餅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美式煎餅,蓬鬆柔軟充滿蛋香,搭配一球cream cheese再淋上楓糖漿甜度爽口,相較之下麥當勞早餐那種黏糊糊不知名物體簡直是膠水偽裝而成。

蛋號稱使用有機蛋,Tanis選擇半熟荷包蛋作法,送上來蛋黃呈現濃濃橘紅色,我用叉子沾了一點來嘗試,果然口感十分香醇濃郁彷彿混入奶油一般。

柳橙汁新鮮現榨,杯內除了果渣還有種子以資證明,而且味道也是台灣柳丁那種純甜不酸真的很好喝,整杯被我喝光光:P

無限續杯紅茶也有附上小小壺牛奶,可以一直調配奶茶,我還有試著加入楓糖漿(反正用不完浪費嘛),甜而不膩超好喝!

這次多點了一個甜點巧克力布朗尼,居然是有史以來最大地雷!!

送上桌呈現約莫15公分高小山丘狀,份量相當驚人,上面香草冰淇淋目測約有3球,多到底層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根本看不見蹤影。

不過,一開始吃我就後悔了,香草冰淇淋頗為甜膩,布朗尼蛋糕則極端厚實,咬起來黏呼呼地不易吞嚥。我一邊吃一邊努力回想似乎有吃過甚麼口感極端類似的東西,但腦滿腸肥之餘只想得出口香糖還是泡泡糖之類,直到Tanis一句「好像Snickers喔~」才一語驚醒夢中人。沒錯!可不就是那黏牙焦糖夾心巧克力的味道嗎?!

其實以巧克力布朗尼標準而言,The Diner布朗尼應該算是十分正統,厚實濃郁內部黏稠且充滿核桃,不過我個人偏好歐洲蛋糕較乾而充滿酒香的口感,點了標準美式蛋糕布朗尼只能說是自尋死路(來人呀~掌嘴~ XD)


最後我們實在吃不完,棄械逃跑。

幾次造訪經驗下來,The Diner價位中等而食物品質相當一致美味,是C/P值頗高的用餐去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服務生們能在如此大量客人川流不息的壓力下,保持開心態度親切服務,不禁令人十分佩服呀~

不過,剛剛算了一下當天的消費金額,似乎忙中有錯多被收了NT.20,所以假日尖峰時間去消費,最好能自己算好總價以保護權益喔~


相關文章:
[Life] 20071225 Xmas Dinner

延伸閱讀:
The Diner 樂子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