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March 19, 2008

[Movie] Tango

圖片轉自:tangoafficionado.com

Tango(1998)是部百分之百藝術電影,不僅拍攝手法十分藝術,連主題都環繞阿根廷探戈舞蹈、音樂與戲劇。

劇情敘述知名阿根廷探戈藝術家Mario Suarez 40多歲回到阿根廷,妻子Laura決定為了其他男人離開他。落得孤身一人的Mario開始編導一部關於阿根廷革命歷史的音樂舞劇電影,在拍攝過程中檢視自己的過去與靈魂,並遇見新的愛情,攜手走向未來人生。採用戲中戲手法拍攝,我個人認為也許導演也在描寫自己的人生,如同Mario在戲中透過攝影機凝望自己一般。

劇情吸引人之外,舞蹈也十分精彩,對於跳探戈的人,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片。演員多為名傾一時的探戈舞者與編舞家,片中舞蹈編排與拍攝效果結合虛幻想像與人體肌肉力度的美感,非常值得一看。

第一個片段是探戈少見的三人舞:


這個片段則是有點現代舞風格的純男性群舞,再接以二位男子的雙人舞,和一般男女共舞感覺大相逕庭,但充滿不可言喻的力度美!


其他好看的片段不勝枚舉,例如片中編舞家帶領新加入舞團的女主角即興一段,可以充分領略探戈男女共舞的細膩與美麗。


也有傳統探戈三重奏現場演奏片段,非常令人感動。

總之,喜歡舞蹈的人一定要看!


(註)這部片其實在2007年8月準備考IELTS期間就看完了,但感想一直難產,隔了半年多終於寫出來了!:P 好想再看一遍喔~

延伸閱讀:
IMDB-Tango, no me dejes nunca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中文名嗎?

cakecat said...

英文片名就叫"Tango",印象中沒有中文片名耶@@a
而且非好(寶)萊塢片都不太容易租到.....Orz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