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Travel] Paris, 2009: Streets Around Pantheon 巴黎萬神殿週邊小巷漫遊

From Paris, 2009

其實巴黎萬神殿週邊有許多別具風味的小巷,19世紀末20世紀初期有許多哲學家小說家(如:海明威)都居住於此區。

萬神殿側後方 Saint-Étienne-du-Mont 教堂據說始建於6世紀第一任法蘭克王國國王Clovis I(466-511)在位時期,而後13世紀於教堂北面加蓋哥德式建築。

此後建築工程持續進展,1491年鐘樓完成,1537年詩班座席完工,1545年二樓側廊加蓋完成,1580年教堂兩側飛翼完工,更於1624年加高鐘樓而完成 Saint-Étienne-du-Mont 教堂美麗現貌,常常看到有人在此舉行婚禮。



此外從萬神殿也可以眺望愛菲爾鐵塔,晚上經常會有人在此等待鐵塔整點燈火秀,十分熱門呢~



往後面小巷走去,則可以望見這種巨大壁畫藝術,就畫在一般公寓牆壁上,感覺起來比台北隨處可見的房地產廣告有藝術氣息多了 囧



轉進 Rue Mouffetard 則是整條各國美食餐廳,從法國可麗餅阿爾卑斯地區起士火鍋專賣、愛爾蘭酒吧、日本料理韓國料理甚至還有西藏餐廳,充滿品味小服飾店當然也少不了。



走到街底則是起士專賣店、肉舖和葡萄酒店,手工麵包店香氣四溢常常大排長龍,還有法式派塔專賣店,櫥窗內擺放多種鹹派引人垂涎~



Rue Mouffetard 街底廣場生鮮水果攤位天天營業。



夏日下午時分,小巷咖啡店戶外座位則是曬太陽的好去處~



相關文章:
Bastile Day!! 法國國慶煙火秀!
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花園野餐
Walking in Montmartre 蒙馬特漫步
Office des Vêpres in Cathedral Notre Dame Paris 巴黎聖母院晚禱
Little Little Piggy Flu 小小小小豬流感
Claude Monet's Garden in Giverny, Normandy 莫內花園漫步
Musée d'Orsay 巴黎奧賽美術館
Summer Passage Walk 巴黎歷史商店街漫步 (with map)
Palais Garnier 巴黎歌劇院

1 comment:

insurance quotes. said...

This picture is looking very interest,this blog is grea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