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Travel] Paris, 2009: Marchés de Noel! 巴黎耶誕市集

From Paris, 2009

耶誕市集(法文 Marchés de Noel, 德文 Christkindlmarkt, Christkindlesmarkt, Christkindlmarket, 和 Weihnachtsmarkt 各地名稱不同) 始於中世紀晚期,得列斯登 (Dresden) 耶誕市集於1434年首度舉辦吸引大批人潮,而維也納的十二月市集則始於1294年,也可算是耶誕市集的一種。



耶誕市集通常從耶誕節的前4週開始擺攤,而現今法國 Strasburg 著名的年度耶誕市集 Christkindelsmärik 有超過60個攤位,每年都吸引1.5到2百萬遊客,十分驚人呢~@_@a

巴黎其實到處都有耶誕市集,小小公園擺上一圈帳棚販賣地方手工鵝肝香腸生火腿或各類藝品,不過還是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大道上最為盛大。



耶誕市集一定要有的就是鐺鐺~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或法文 Glühwein)!!

最近氣溫整天都在攝氏0度以下,熱騰騰紅酒冒著蒸氣散發香料氣息,即使小小一紙杯要價高達3歐仍然實在非常誘人哪~(不過我們很爭氣地撐到回家喝一瓶3歐的紅酒了~ XD)

說到食物當然少不了,可麗餅洋蔥湯攤位都人潮不少,還有賣鵝肝和魚子醬的攤位呢~(實在想不出怎麼會有人想在冷颼颼戶外吃魚子醬小餅乾?連拿香檳杯手都會凍僵吧....)

不過還是 Savoy 地區美食攤位最受歡迎,大平底鍋中煮著奶汁起士馬鈴薯和洋蔥甜椒燉香腸香氣四溢,大排長龍哪~~我們選了燉香腸外加融化 Reblochon 起士一齊放在棍子麵包上的升級版 Raclette 三明治,雖然要價8歐安慰自己一年也才吃一次,平常巴黎想吃 Savoy 地方菜也很難買,要吃就開心地吃吧~~(也是真的很開心就是了~XD)



另外也有挪威燻鮭魚,大片鮭魚釘在木板上用明火現場燻烤,旁邊的法國路人頻頻發出讚嘆聲哪~(在這國家果然食物還是最吸引人~XD)



阿爾薩斯(Alsace)地方雜貨,各式各樣薑餅人和薑餅屋,多到令人眼花撩亂,色彩繽紛實在驚人哪~~



天氣實在太冷,連路邊水池都結冰了 XD 我們走完耶誕市集單邊就受不了,直接往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前進,跑進 Passage 看櫥窗吹暖氣~~ XD



Joyeux Noël, Paris!


相關文章:
[Life] Paris in Snow!!
[Life] Early Xmas in London 2009


延伸閱讀:
Wikipedia - Christmas Market

4 comments:

Tim Fang said...

話說Dresden跟Strasbourg的聖誕市集我都有去過(還有柏林跟慕尼黑的)。
Dresden的市集從老城區的教堂中延伸,新城區則有一個個整齊攤位的市集;老城區裡的市集非常非常的有節慶的溫馨感,很是喜歡。
至於Strasbourg的則是在著名的聖母教堂底下,賣著好吃的阿爾薩斯烤餅跟一些其他的當地名產,廣場上一整片都是攤販,滿有趣的。
個人覺得德國的聖誕市集真的比較好玩。以柏林為例,除了憲兵廣場(Gendermanmarkt)之外,還德國歷史博物館對面的廣場也有很大的聖誕市集,而且賣的東西非常非常豐富。
當然,聖誕市集最重要的就是蒐集喝了Gluwein之後拿回家的馬克杯啦~

cakecat said...

妳妳妳...這個人怎麼去過這麼多個? (指) XD

說到這個就很哀怨
巴黎耶誕熱紅酒不但既貴又小杯
而且還沒有馬克杯可以拿啦~~Q_Q

Tim Fang said...

我都忘了,我還有去過波茨坦(Potsdam)的,好像還有盧森.... XDD

cakecat said...

.....X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