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Travel] Day Trip in Greenwich 2009 格林威治一日遊

From Life in London, 2009


去年遊了一趟Greenwich,因為主要目標是前往 Early Music Festival & Exhibition,為了試吹長笛一待就是一整天,所以除了展覽主辦場地 Royal Naval College 之外完全沒有參觀其他景點,硬是撘公車來回的結果就是去程2小時回程3小時的交通時間,週五晚上尖峰時間更讓公車在同一個路口塞了足足一小時沒有移動。

今年第二次挑戰決定搭District Line 轉 DLR 車程只需1小時快速便捷,而且途中還經過 Canary Wharf 現代建築銀行區,感覺簡直不是倫敦十分有趣。

不過第一天上課後衝去,還是忍不住花了一整個下午試吹每個攤位的各種長笛,第二天則觀望樂譜和其他樂器,外加聽了一場2鎊音樂會,下定決心一定要去 Royal Observatory!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Greenwich Mean Time)的準線便位於 Greenwich Royal Observatory。

Royal Observatory 現在是國家博物館,入場免費,庭院中許多人排隊跨在經度零度兩端拍照,館內則展示古老天文計時器和時鐘,不過數量甚少令人失望,另外有一個投射雷射光束標示 Greenwich Mean Time。

可惜當天狂風暴雨散步不宜,穿越公園差點被風吹走,眺望 Royal Naval College 和Canart Wharf 的夜景也不知到底是天寒風大還是手震過度沒一張能看,令人扼腕哪~

下次要去Royal Naval Museum!



相關文章:
[Travel] One Day Trip to Greenwich 2008 格林威治一日遊

延伸閱讀:
Bard School: 2008 Early Music Exhibition in Greenwich
Bard School: 2009 Early Music Exhibition in Greenwich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