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ly 21, 2009

[Travel] Paris, 2009: Bastile Day!! 法國國慶煙火秀!

From Paris, 2009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前夕巴黎四處都有廣場舞會,當天早上更有軍隊遊行(就是電影Taxi裡面那種,可惜我爬不起來Orz),晚上則是愛菲爾鐵塔煙火秀!


煙火11點才開始,還沒9點鐵塔附近已經全面封街,我們只好停在人潮滿滿的 Pont de Bir-Hakeim 橋邊!

幸好有帶書可以坐著看,足足等了快2小時,煙火開始前半小時大家都蠢蠢欲動紛紛站了起來向前擠,10分鐘前鐵塔亮燈更是引起一陣騷動,閃光燈四下閃爍。

終於煙火開始!











花火表演搭配巴黎鐵塔背景超讚,連續不斷高潮迭起感覺似乎放了相當久,忽然結束看看手錶也才15分鐘@@

所有人都經驗老到沒有遲疑直接朝出口前進,我們不小心走入黑人群中受到沒禮貌拿包包推擠攻擊(真搞不懂,這樣很危險又不會比較快),後來Tanis迅速拉我走向另外一邊感覺就好很多。

不過附近地鐵站似乎為了避免過度擁擠也全面警備關閉(法國人邏輯真有趣XD),警察滿街戒備森嚴(後來看到一些青少年喝得半醉幾乎要打起來,果然警察還是有必要的啊~),要到遠一點的地鐵站才有開放。問題是大概幾乎全巴黎的人都擠在這附近看煙火吧?到處都是人哪啊啊啊~~

我們本來就討厭人擠人,加上巴黎地鐵沒有空調平時就頗恐怖,這種逃難狀況更是不妙,於是我們隨著人群一直走,幾乎穿過半個巴黎才終於搭上空蕩蕩的地鐵回家。

Happy Bastille Day! X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