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uly 27, 2009

[Travel] Tour de France 2008: Notre 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鐘塔

From Paris, 2008

耶誕節前買了Museum Pass,當然要猛逛巴黎博物館,所以在凡爾賽羅浮宮之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巴黎聖母院!



聖母院參觀免費,不過爬大名鼎鼎鐘樓怪人住的鐘塔就要收費,而且還大排長龍呢~不過拿Museum Pass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晃一下pass就直接進去了,看著八成要排上好幾小時的人龍,感覺真不錯:p

一進門就是狹窄無比的螺旋石階,寬度僅供一人通過(因為人數控管難怪要排隊了),一階一階向上彷彿無限延伸,暈頭轉向攀爬之中,可以想像中世紀僧侶拖著長袍定時上塔敲鐘的辛苦。



不過一踏出階梯景色立即無比壯觀!



巴黎聖母院從1160年開始建造直到1345年才全面完工,充滿哥德教堂建築特色,而石造鐘塔頂端除了裝飾華麗之外,更充滿各式各樣怪物石像,看著幾世紀來巴黎變遷彷彿若有所思~



一轉頭便是壯麗巴黎市景,天氣雖冷可是賽納河畔依然風光十足。



不一樣的石像怪物,還是俯瞰賽納河~



另一側則是Tour Montparnasse!





鐘塔本身也美得不得了!

逛到一半忽然轟然巨響,正值整點時分,鐘聲大得震耳欲聾哪~XDDD



簡直難以想像中世紀的人們花了多少工夫建造這麼美麗的建築,包括鐘塔內重達13噸的銅鐘,都有解說如何大費周章吊上鐘塔,而且鐘塔內搭建複雜木製鷹架支撐,以避免鐘聲振動導致裝飾華麗但實際上強度不足的鐘塔頂端倒塌,十分有趣。



逛完鐘塔則更向上登上聖母院最高的塔頂,完全是巴黎附近市區最高點,除了防止鴿子登陸的鐵網相當惱人之外,景觀超級讚哪~

向東眺望賽納河~



向南眺望萬神殿~



向下樓梯更是嚴格人數管制(以免變成人肉彈珠台:P),可是塔頂實在冷風颼颼又看不到鐘塔,迅速轉上一圈眺望巴黎市景快門亂按一通也足夠了,大家擠在出口好一陣子百般聊賴,好不容易才獲准進入狹窄樓梯摸著牆壁走下樓去。

跨過廣場聖母院 crypt 等著我們呢!


延伸閱讀:
Wikipedia-Notre Dame de Pari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